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大棚村的“科技致富经”

三农 甘肃农村报 2014年09月09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棚村的“科技致富经”

  本报通讯员白文科

  眼下,岷县秦许乡扎那村100多座冬暖式蔬菜大棚里瓜果飘香。村民王文潇正忙着给蔬菜浇水、施肥、抹芽、授粉,忙得不亦乐乎。“村里建了农家书屋,啃书本学技术不用出村,农业专家还在远程教育网上给咱‘蔬菜宝贝’会诊指导哩!”念起“科技致富经”,王文潇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他的每个2000平方米左右的大棚年收入近4万元。

  扎那村发展设施农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2010年,该村建起大棚95个,成为全县冬暖式蔬菜大棚建设最多的村。

  迈上“科技致富路”的扎那村群众开始把村上的农家书屋和远程教育活动室当成了“致富宝库”。大棚蔬菜种植管理中,遇到技术、病虫害等方面的问题,大伙儿首先想到的就是从书屋的科技书里、从远程教育网上“请专家”,找答案。

  “不靠天吃饭,怀揣科技走富路。目前我们村368户1300多村民有一半以上人搞大棚蔬菜种植和蔬菜销售。大伙儿的收入提高了,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房子,新式样的家具家电也一车一车往村里拉。现在的扎那村不仅是远近闻名的‘大棚村’也是‘科技示范村’啊!”王文潇高兴地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