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中秋度假乡村游仍是主打

三农 京郊日报 2014年09月09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郊日报讯(记者姜晶晶)市旅游委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3天,本市168家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374万人次,乡村游依然是市民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小长假期间,全市乡村民俗户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00万人次,其中,怀柔雁栖湖景区在APEC活动的影响带动下,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53%。

  据市旅游委介绍,今年中秋假期,本市168家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374万人次,其中四分之三的游客量集中在历史文化观光类和城市公园类型的景区。此外,现代娱乐型景区和自然山水类景区的吸引力也呈上升趋势。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4.5%,其中朝阳公园、北京欢乐谷、北京海洋馆实现了15%以上的同比增长幅度。

  由于小长假期间整体天气状况不错,市民进行户外活动的心思也更加活跃,致使自然山水类景区接待量同比增长24.1%。

  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相距较远,未能出现以往两节相近拼假长休的现象,因此京郊短途游成为不少市民的出行首选。中秋小长假前,市旅游委首次组织京郊古村落进城揽客,也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部分古村中秋游的火爆。大兴区长子营镇东辛庄村大学生村官李彪告诉记者,中秋假期期间,该村的日游客接待量达到了1700人次,比去年增加了两成。JJ035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