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方案编制启动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09月05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9月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省发改委牵头会同省财政厅、省林业厅、省农委、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体方案省级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省发改委农经处负责人介绍,2002年至2005年,国家开始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我省共完成退耕地造林330万亩。为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国家从2008年开始启动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建设,我省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规划期限为2008年至2015年,建设范围为16个市的84个退耕还林工程县,实施了面向退耕农户的基本口粮田、农村能源、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发展和农民技能培训、补植补造五大类项目。目前,该规划已实施了7年,累计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0.97亿元,到2015年巩固成果阶段将全部结束。

  据了解,根据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印发的《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总体方案》,我省新一轮退耕还林范围界定在25度以上坡耕地,尊重农民意愿,在农民自愿申报退耕还林任务的基础上,合理确定退耕还林规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