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千种农产品精彩亮相 农交会“新面孔”很吃香

 

CCTV.com  2010年10月25日 17: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苏州  

酿造葡萄酒的木桶

苏州第六届优质农产品交易会现场吸引了众多设市民。 记者 濮建明 摄

  □实习生 陈俊夷 本报记者 王芬兰

  生活条件好了,健康、方便的食品逐渐成为市民 “菜篮子”里的“主角”。此次农交会出现了大量主打健康的农产品,这些“新面孔”的出现不仅为这届农交会增添了卖点,也为市民的餐桌增加了很多新选择。

  液体糖,绿壳草鸡蛋,紫心甘薯——

  餐桌食品首选健康

  与往年一样,农交会现场依然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都在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农产品。

  一种特殊的食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这是一种液体的糖,主要是以玉米、淀粉和葡萄糖为主要原料。这种糖与我们平时吃的普通砂糖的制作工艺可不一样,而且甜度要比砂糖的糖分高出了1.5倍,食用时只需要放一点点就够了。这种糖是不通过胰岛素吸收入体内的,就算是糖尿病人也可以少量食用,另外,小孩子吃了还不会引起蛀牙,普通人吃了更可以降低得糖尿病的概率。因为“健康”,液体糖引来了无数的目光。

  绿壳的草鸡蛋,因为它的颜色怪异,所以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其实它是一种新培育的无公害农产品,它含有的微量元素甚至比普通鸡蛋高出十倍,胆固醇却比普通鸡蛋要低得多。这种鸡蛋不仅味美、营养丰富,而且还可以“治病”。它可以对儿童厌食、偏食和免疫力低下起到治疗作用,对中老年心脑血管疾病、甲状腺肿大等有明显的改善效果。“能治病的鸡蛋”既新鲜又新奇,虽然价格要比普通鸡蛋贵很多,但专程从工业园区赶来的市民王阿姨一下就买了三盒。

  在昨天的农交会上,能防癌、抗癌的紫心甘薯成了现场人气最旺的“抢手货”。因为在种植时添加了花青素,紫心甘薯才有了紫到发黑的颜色。这种甘薯不要看它样子不怎么样,可是它所含的花青素可以抑制癌细胞的产生和降低血清中的转氨酶,对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也可以起到治疗作用。记者尝了一块,味道不错。因为实在不够卖,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打出“每人限购两袋甘薯”的告示牌。

  只要放进微波炉里转上几分钟就可以吃——

  年轻人热捧“懒人食品”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懒得进厨房了。方便、快捷是年轻人对餐桌提出的新要求。农交会上展出的大量净菜和加工食品,正好迎合了这部分人的需求,

  已经洗净、拌好作料的苏太肉,只需拿出来放进锅里翻炒一下,就可端上桌;洗净切好的真空包装蔬菜,只要放进微波炉里转上几分钟就可以食用了……农交会上,这一类既简单又方便,既干净又便宜的“快餐”式食品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部分展位前还排起了长队。

  队伍中的一位年轻小伙说,现在社会竞争的压力越来越大,净菜和微波炉菜的出现帮助很多像他这样的上班族解决了餐桌问题,这样的菜价格还不高。

  一瓶普通酒倒进小酒桶,封上半年就别有风味——

  餐桌“DIY”玩时尚

  第一眼看到这个小酒桶,以为它只是个摆设。不错,它是作为一个装饰品用的。但是,它还有一个别的作用——酿酒。“自己家也能酿酒吗?”有了这个迷你型的橡木酒桶,回答当然是肯定的。

  一瓶20多元钱的普通酒倒进这个小酒桶,封上半年,其品质就能赶上百元酒的品质。正所谓“酒是陈的香”,自己酿出来的酒,肯定别有一番风味。

  张家港神园葡萄带来的橡木酒桶,让很多喜欢餐桌“DIY”的时尚人士找到了一个新的“玩”法。但是,这样的酒桶价格不菲,一个2公升容量的酒桶进价就要280元。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