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八届农交会暨第三届郑州农博会开幕 三门峡市100多种特色农产品“盛装亮相”

 

CCTV.com  2010年10月22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三门峡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柴锦玉) 10月19日上午,由农业部和河南省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王建勋、正市级领导李建顺、副市长张建峰率领三门峡市各县(市)、区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展会活动。

  在会展中心,三门峡市117平方米的综合展台上,由上百个红艳艳“SOD”苹果组成的巨型“苹果”,格外引人注目。苹果、大枣、果品饮料系列产品等备受与会人员的青睐,许多人围在展台周围,一边欣赏一边啧啧赞叹。此次三门峡市有40多类100多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参展,参会单位达47家,其中龙头企业31家、农民示范合作社7家、创意农业企业7家,参会企业、展示产品均超过往届,代表着三门峡特色农业发展的水平和取得的成果。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在展示农业成就、推广农业新技术、推动农产品市场流通、促进贸易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家级农业盛会。本届农交会将进行采购商专尝现代农业发展峰会、国际采购洽谈会、农业投融资洽谈会等活动。郑州农博会成功举办两届以来,集中展示河南现代农业新形象,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已成为全国较有影响的地方性展会之一。

  王建勋在察看三门峡市展台时指出,本届展会为全面展示三门峡市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成果,推动农业领域相互交流与对外开放,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下一步,三门峡要进一步找准优势和差距,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把特色农业做大做强,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