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八届农交会进行热身:展馆芳容俏 展品惹人爱

 

CCTV.com  2010年10月22日 17: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河南日报  

  昨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为境内外客商开设了“采购商专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展馆也开始露出“芳容”。

  省农业厅副厅长于国干介绍,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农业展会,本届国际农交会总展出面积为10.3万平方米,由综合展示交易区、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企业成果展示交易区、创意农业展示交易区、国际展示交易区、河南省展示交易区以及农业装备展示交易区六大板块组成。

  综合展示交易区主要展示的是“十一五”期间我国农村经济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技术以及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

  北京展馆这次打出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主题,他们重点展示在221信息平台、种业发展、观光休闲、精品农业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作为上届农交会的承办方,吉林省这次参展共设立了41个标准展位,并对370平方米的吉林省综合展区进行了整体特装。参展企业和展品也琳琅满目:400多家企业、参展的绿色特色优质名牌农产品达10大类800余种。

  福建展团这次带来了26家企业参会,将展示福建省农业实施品牌战略带来的新面貌。另外,福建还将以台资、合资企业为主展示该省在闽台农业交流合作方面的新成就。

  广西展馆则把南方的灵秀展示得一览无余,V形曲线造型组合结构,风格明快,形象地写意出广西恬静秀丽的山水风光。尤其是风帆状立面组合,给人以强烈的灵动感。

  如果在展会上想买台湾农产品,可到台湾展馆逛逛。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到造型西瓜、心形柚、南瓜圣诞树等10多种特色水果,还可以品尝一下沉香茶包、糙米茶、金门高粱酒、马拉桑小米酒的味道。

  “这次展会形式包括展、销、商、会、网等五个方面,形式新颖,风格特异,室内室外相结合,展示、示范和推广相结合,真正体现了农业展会的特点。”省农展馆馆长游保全说。

  河南团实现“开门红”

  成交合同额人民币7.26亿元、美元1.1亿元

  10月18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第三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组委会举行的“采购商专场”上,我省展团拿到优异“成绩单”:共成交合同198笔,成交合同金额人民币7.26亿元、美元1.1亿元,实现了“开门红”。

  据河南展团负责人介绍,营销促销农产品是本届农交会一项重点内容。“采购商专场”主要为境内外客商采购而设置。当日,我省展团共完成现场销售349.6万元,其中种植业完成销售131.5万元,畜牧业完成销售108.1万元。在成交的合同中,种植业为人民币4.4亿元、美元0.55亿元,畜牧业为人民币2.35亿元、美元0.55亿元。

  另外,河南展团还达成意向协议532笔,达成意向金额人民币8.8亿元、美元300万元,其中种植业达成意向金额人民币5.99亿元、美元300万元。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