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月27日活动简介及新闻

“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开展主题演讲

  “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2月27日上午举行了主题演讲,到场领导和嘉宾分别有:
  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 张玉香
  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 彭真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室主任 吴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部长 谢扬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经济学家 管清友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宏观室主任 党国英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所长 荆林波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 郑风田
  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 易鹏
  中国建筑设计总院副总建筑师 徐磊

2月26日活动安排及新闻

中国美丽乡村联盟研讨会召开

  2月26日晚,中国美丽乡村联盟研讨会在兴义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美丽乡村代表、宣传部长、电视台台长、外宣办主任、媒体代表欢聚一堂,围绕“走基层、话民生,美丽乡村面对面,送话题、汇民意,两会声音点对点”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促进中国美丽乡村联盟发展,促进各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大计。
  州委书记张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CCTV-7农业节目总编辑赵泽琨提出中国美丽乡村联盟电视联盟的倡议,CCTV-7农业节目副总编辑詹新华介绍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活动,CCTV-7《生活567》制片人屈哲介绍中国美丽乡村宣传和评比活动。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桑维亮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罗春红致辞。
  CCTV-7《生活567》栏目制片人,《美丽中国乡村行》总导演屈哲主持会议。

2月28日活动简介及新闻

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成功举行


峰会期间,与会嘉宾围绕“民生与民声”主题,采用专家论坛、热点评析、经验交流等方式,就中央一号文件的内涵、美丽乡村建设构想与发展机遇、百姓生活、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与研究,从而为中国新农村建设提供理论依据,表达实践诉求。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美丽乡村,保护生态,放慢脚步,等等环境”、“美丽乡村,要美丽也要富裕”、“美丽乡村,尊重自然”、“美丽乡村,崇尚文化”、“美丽乡村,文化先行”和“天蓝、水清、地绿、安居乐业,美丽各具特色”等6条“中国美丽乡村联盟”年度关注话题。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之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香港大公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80多家央级及地方媒体参与并报道了本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