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更多

       随着统筹城乡各项政策的实施,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日益增多,在涉农领域,创业致富已经成为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小企业规模数量大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今年,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再次为中小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同时,我国的就业仍有很大的缺口,失业率增加,就业难度加大。可以说,创业已经成为全社会最关注的热点。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基础上,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再次启动大型年度活动——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期待通过本届活动中创业致富经验的充分交流与分享,启迪创业智慧、更新创业观念。
      本届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候选人以《致富经》节目报道过的主人公为基础,结合地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涉农及行业媒体的推荐以及创业者的自由报名,形成创业致富榜样侯选群体。最后通过推介委员会评审,推介出最具代表性的10名年度创业致富榜样。【详细内容】

CCTV首届三农十大“致富榜样”活动回顾 更多

      2010年CCTV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在中央电视台七套农影中心举行隆重的颁奖晚会。晚会现场揭晓十大三农“致富榜样”及热心公益、执着精神和最佳商业模式三个单项奖,展现他们在涉农创富过程中最为特别的地方,分享创业经验,传播创业知识,启迪智慧。【直播实录】
      首届全国十大三农“致富榜样”
      陈   生   王晓芹   贾东亮   陆   琴   严   琦
      刘会平   贾丽坤   刘明辉   徐   英   李培智
      首届全国三农致富榜样优秀奖(全国20强)
      张忠伟   马铁民   林   楠   邓洪九   李佳朋
      张维汉   沈明国   王龙友   沈岳明   孙君庚
      “热心公益”奖:王晓芹
      “执着精神”奖:李佳朋
      “最佳商业模式”奖:陈   生

活动流程 更多

      1)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将对推介活动的组织情况和主要流程做具体介绍,通过受邀媒体让公众知晓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并为活动后续步骤的开展打下基础。
       2)候选人资料汇总。  以《致富经》节目报道过的节目案例为基础,结合地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涉农及行业媒体的推荐,形成创业致富榜样侯选群体。每位参评候选人必须阅读参评声明,了解活动流程,完整填写报名表,并出具由当地区县级及以上宣传部门提供的政审资料。
                        【更多内容】


组委会联系方式


电话: 010-82101779      82101780
传真: 010-8210177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0号           CCTV-7《致富经》栏目
邮编:100081

图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