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活动背景

        中国粮食七连增,2011年传奇能否续写;全球粮食危机阴影日浓,中国粮食安全为世界瞩目;通胀预期加大,物价上涨一触即发,粮食牵一发而动全身。开春小麦主产区即遭大旱,粮食问题凸显。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粮食生产始终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夺取了连续七年增产、总产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的好成绩,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放眼世界,在全世界还在为反饥饿奋战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拥有全球四分之一人口的国家,中国依靠自己基本解决13亿人的吃饭问题,这是对全世界的最大贡献。
        因此,从维护粮食安全的角度看待春耕,会发现春耕的分量愈加厚重。关注春耕,旨在关注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宣传春耕,旨在宣传我们国家对粮食生产的高度重视,对世界粮食安全的现实贡献。

活动介绍

        《2011春耕行动—中国行》活动主题:“粮安天下,春耕有我”

        北方大旱,南方冰雪。面对重重困难将有哪些应对措施?如何保障春耕期间农资安全?一旦遭遇坑农害农事件,我们又该怎样维权?CCTV-7特别节目《2011春耕行动》一一为您呈现。

主办单位:CCTV7农业节目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山东省农业厅 德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法制编辑部》栏目 中共临邑县委 临邑县人民政府 北京金桥森盟传媒
                广告有限公司
活动官网:中国网络电视台
论坛时间:2011年4月21日9:00
地      点:山东省临邑县

直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