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网融合”产品即将亮相西博会 上网看电视玩手机都不耽误

 

CCTV.com  2010年10月20日 12: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伍亚玲)您只需要安装一个网络,便可同时完成上网、看电视、打电话、发短信等几乎所有的日常信息处理……10月19日,四川长虹企划部部长刘海中表示,此次四川长虹在西博会上将重点展示公司在“三网融合”研发中的拳头产品――数字化家庭影院。

  “三网融合”是指广播电视网、电信网与互联网的融合,其中互联网是核心。通俗点说,就是一旦实现了三网融合,您可以按着遥控器打电话,打开电视机上网冲浪,盯着电视屏幕玩网络游戏,握着手机看电视新闻、实况转播……总之,可以在网络、电视、电话之间自由切换。

  四川长虹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正是将这三大网络串联在一起的“经络”。据刘海中介绍,目前他们在“三网融合”的上、中、下游均有涉及,在下游,即是即将在西博会上闪亮登场的数字家庭影院。

  长虹所在地绵阳市,是省内唯一一个被国务院批准的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目前,绵阳市已经规划了97个三网融合项目,总投资达310亿。同时,该市将在年内将全城宽带带宽升级至100兆,此次宽带的升级,将大大推广“三网融合”这一概念在绵阳市的实际应用。

  对同行中三网融合布局最早、最广和最深的企业之一,长虹对未来是乐观的。尽管,目前研发的数字化家庭影院要完全实现三者的自由转换,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刘海中也并未透露在310亿元的投资中,长虹到底将能够获得多少,但他表示,也许在明年,“三网融合”对于长虹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就可以清晰地反映在财报中。言语中透出一股自信。

  另据消息,10月19日,四川省博览局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第十一届西博会参会政要礼品交接仪式“,长虹欧宝丽等离子电视被博览局组委会选中,再次被指定为“国礼”,由组委会赠送给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外国政要,同时长虹移动DVD也将礼赠参会的国内外尊贵嘉宾。

责编:张恪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