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导语

     每逢奥运,“有机产品”、“有机农业”这类词就会更多地被反复提起。人们既关注运动员的比赛成绩,也关注背后奥运食品保障。
     目前,有机食品已是时下国际流行的食品,也是国际市场认可的安全、健康食品,因此有机农业的市场前景备受看好。
     本期《有机农业 致富榜样》专题为您带来多位有机农业领域致富榜样的成功经验与奋斗故事。

有机农业权威定义

      生产中完全或基本不用人工合成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畜禽饲料添加剂,而采用有机肥满足作物营养需求的种植业,或采用有机饲料满足畜禽营养需求的养殖业。

有机农业的优势

      可向社会提供无污染、好口味、食用安全的环保食品,有利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减少疾病发生;可以减轻环境污染,有利恢复生态平衡;有利于增加农村就业、农民收入,提高农业生产水平。

有机食品判断标准

       原料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或野生天然产品;产品在整个生产加工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有机食品的加工、包装、贮藏、运输要求;生产者在有机食品的生产、流通过程中有完善的追踪体系和完整的生产、销售的档案;必须通过独立的有机食品认证机构的认证。

有机农业 致富榜样
您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