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乡村法制剧场

《乡村法制剧场》看点:创富故事剧之贫困县的创富媳妇 1月15日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节目看点:大众创业致富的时代,贫困县出了百万媳妇;真实的财富人物,三农的创富故事;五集创业故事剧为您解密。敬请关注01月15日18:05分,《乡村法制剧场》—《贫困县的创富媳妇》。

《乡村法制剧场》—《贫困县的创富媳妇》

《乡村法制剧场》—《贫困县的创富媳妇》

  故事梗概:赵菲,一名云南中越边境的留守媳妇,历经爱恨生死的养猪致富记。

  曾经因为贫穷,让赵菲和深爱的丈夫卢云松分别,丈夫前往上海打工,赵菲成为了一名农村留守妇女。赵菲在哈尼族人“吃穷”的风俗上发现了上机,第一次创业,她顶住重重压力——村民的耻笑、丈夫的不解,将全家用来盖新房的钱拿来养起了哈尼黑猪。赵菲养黑猪的第一年年收入便达到了10万。

  当赵菲兴高采烈将好消息告诉丈夫,希望丈夫回乡时,丈夫在上海的工作得到晋升,收入和赵菲相当,并且养殖业的风险,也让丈夫选择继续留在工厂。赵菲的愿望落空,她不放弃,继续寻找更大的商机,她发现野猪的市场价值是黑猪的十倍,赵菲决心改养野猪。

  野猪攻击性强,赵菲一个女人养猪十分危险,受野猪攻击受伤的赵菲等回了丈夫,为了保护妻子,丈夫终于回乡和赵菲一起养野猪。

  为了产出口感更好的野猪肉,赵菲将自家野猪与当地特有的“冬瓜猪”杂交,谁知出栏的杂交猪崽神秘失踪,险些让赵菲倾家荡产,赵菲冒着生命危险追查真相,终于找到原因,转危为安。赵菲的生意蒸蒸日上,不仅实现了和丈夫团聚的心愿,还帮助当地妇女一起养猪,让全村一半在外打工的男人都回了乡。

  播出频道:CCTV-7

  播出时间:

  首播 2016年1月15日18点05分

  重播 2016年1月18日23点17分

《乡村法制剧场》看点:创富故事剧之贫困县的创富媳妇 1月15日 乡村法制剧场看点:创富故事剧第四集《贫困县的创富媳妇》
channelId 1 1 2 2018d042a78240f7a0c8516c84abab49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4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