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美丽中国乡村行 >

[美丽中国乡村行]祁连山草原之旅(20150914)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央视七套《美丽中国乡村行》官网  播出频道:CCTV-7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四 18:05—18: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23:17—23:42

  美丽中国乡村行--祁连草原之旅9.14

  精彩看点:您见过怎么给羊穿衣服吗?您知道祁连山草原深处有什么宝贝吗?您吃过金光闪闪的美食吗?美丽中国乡村行 《祁连山草原之旅》 敬请收看。

  祁连县是青海省重要的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祁连县具有北接河西走廊,南连环湖过境通道的区位优势,有“天境祁连”、“东方瑞士”等美誉,有中国最美丽的六大草原--祁连山草原,“中国百大避暑名山”--牛心山, “祁连风光”等。

  美景:祁连山草原,高山积雪形成的硕长而宽阔的冰川地貌奇丽壮观。海拔高度在4000米以上的地方,称为雪线,一般而言,冰天雪地,万物绝迹。然而,祁连山的雪线之上,常常会出现逆反的生物奇观。在浅雪的山层之中,有名为雪山草甸植物的蘑菇状蚕缀,还有珍贵的药材--高山雪莲,以及一种生长在风蚀的岩石下的雪山草。因此,雪莲、蚕缀、雪山草又合称为祁连山雪线上的“岁寒三友”。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山丹军马场就建在这里。

  美食:黄蘑菇,为祁连“八宝”之一。主要分布在峨堡、阿柔、默勒、多隆、野牛沟等地草原湿润地带,每年7、8月间,破土而出,金灿灿一片,仿佛撒在草原上的颗颗珍珠,晶莹闪烁,任凭采集。就其产量当属峨堡最高,按其色泽与形状可以分为黄、白色和鸡腿蘑菇三种,统称祁连蘑菇,尤以黄蘑菇为出名,水分少、肉质厚、味香而鲜,可与驰名的张家口“口蘑”相媲美。

  祁连虫草质地肥大、粗壮、质优,为当地著名特产,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远销东南亚、美洲、日本、港澳台等国和地区。

  体验:采摘黄蘑菇--祁连草原赛马 剪羊毛--学习驯鹿

  路线:祁连草原--美丽乡村--祁连鹿场

[美丽中国乡村行]祁连山草原之旅(20150914) 您见过怎么给羊穿衣服吗?您知道祁连山草原深处有什么宝贝吗?您吃过金光闪闪的美食吗?美丽中国乡村行“祁连山草原之旅” 敬请收看。
channelId 1 1 2 a0a335943e29407c87d07cdc341492dc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7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