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八届农交会开幕 “京品”奇瓜异果人气高

 

CCTV.com  2010年10月22日 16: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河南郑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携带上千种农业精品参加展示交易。北京此次共有36家企业参展,展示优质特色产品近500个,全面展示了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全新形象,受到各地参展商和观众的青睐。北京培育的各种农业新品以及专门设置的创意农业板块人气颇高,成为今年展会的亮点。

亮点一

  世界最小西瓜香蕉味

  一般的西瓜都有皮球大小,可世界上还有拇指般大小的西瓜。今天上午世界上最小的西瓜在农交会北京展团刚一露面就引起了关注。记者看到这个小西瓜种在花盆里,结出的果实直径只有2厘米,浑身长满了刺,看起来像个小仙人球。记者了解到,小西瓜是大兴乐平御瓜园从德国引进的最新品种,正处于实验培育阶段,目前只有两株,非常珍贵。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西瓜果实味道鲜美,有一种类似香蕉、酸橙的香味。不过现场参观的观众都笑着表示这种西瓜太小了,吃起来还不够塞牙缝儿,还是种在花盆里摆在屋中观赏更有意思。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西瓜栽培起来和黄瓜的栽培技艺差不多,不过目前北京市场还买不到,市民想把世界最小西瓜搬回家还需要一段时间。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