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林哲龙:发展现代农业走强农之路

 

CCTV.com  2010年10月21日 1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林哲龙代表介绍说,结合党的惠民强农政策,村里积极发展企业,1995年以村委名义,创办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村集体占30%股份,渔民占70%股份。目前公司年加工量5万余吨,建成全国最大的盐渍海带加工、熟干精制海带加工基地。村里还拥有全国最大的工厂化良种海带育苗基地,解决了全国65%的优质海带苗供应。官坞村和周边沿海渔村由原来的单一养殖海带,增加到养殖紫菜、龙须菜、鲍鱼等20多个品种。2009年全村水产品总产量达15万吨,农民人均纯收入2.6万元,其中80%的渔户家庭收入达5万元以上。

  林哲龙代表说,带领农民致富,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要当企业家,发展农村经济。二要建立“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形成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科研、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走农业产业化道路。三要建立民主管理的一整套制度。四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五要引进一批人才。六要集聚一批资金,把老百姓手中闲散的钱集中起来发展经济,办股份制企业,让农民入股。七要实行社会福利制度。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