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东省农业专家赴一线指导各地科学抗旱、春管

 

CCTV.com  2011年02月11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2月9日电 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的小麦专家和相关技术人员,从9日起分赴抗旱一线,指导各地科学抗旱、春管。

  据了解,山东省要求充分发挥农业专家顾问团和广大农技推广人员的作用,强化科技在抗旱春管中的支撑作用。在小麦早春管理以及起身拔节、抽穗灌浆等关键时期,要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苗情墒情,及时进行研究会商,提出针对性强的技术意见和管理措施,并通过专家讲座、技术培训、印发明白纸和媒体传播等形式,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送到农民手中。

  山东各级农业部门已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和灾情日报制度,加大对抗旱春管工作的推动力度。省政府派出的15个工作组和省农业厅派出的8个工作组,也将从10日起分赴各地检查督导抗旱春管工作。

  山东是我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大省,夏粮占全年粮食总产近50%。目前,山东正在遭受6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威胁。自2010年9月23日以来,山东累计平均降水量仅12毫米,比常年偏少85%。

  据山东气象部门预测,山东近期仍无有效降水。如果到2月底没有大范围有效降水,全省气象干旱将达到200年一遇。

责编:杨淯婷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