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农产品走俏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CCTV.com  2010年10月25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  
专题:2010年郑州农交会

  

农交会开幕式现场

农交会上热闹的陕西展厅

苹果、柑桔等优势产区联合推介会

陕西柑桔推介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上陕西代表正在签约

陕西展厅的特色展品

陕西展厅展出的木瓜酒系列

陕西展厅上展出的猕猴桃

吸引眼球的红石榴

  9月8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这是中国农业60年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台湾等33个展团以及美国、加拿大等7个国家近2000家企业参展。我省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也在农交会上宣传展销,开拓东北市场。

  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陕西省由政府统一购买展位、统一设计布展,精心挑选了25家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团参会。展示品种突出了特色,产自陕北、关中、陕南和渭北四大农业产业带的小杂粮、红枣、苹果、猕猴桃以及柑橘、茶叶等几十种优势农产品一亮相就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青睐。临潼石榴专业合作社带来的石榴,一个上午就销售过半。周至五一村有机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刚和与长春果品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上海农工商配送服务公司的客商又上门洽谈生意。

  长春作为东北重要市场和东北亚边贸口岸,一直是陕西苹果、柑橘、猕猴桃等产品的市场开拓目标。除了在展位上进行宣传展示外,陕西展团还积极参加农交会举办的苹果、柑橘、土豆、人参优势产区联合推介发布会,把陕西苹果独特的地域优势、有机、生态、安全的品质介绍给广大客商。同时,在本届农交会12项专场活动中,陕西举办的推介会就有两场,除了7号下午先期举办的汉中柑橘推介会外,猕猴桃主产县周至还于9月9号走进长春果品市场推介优质猕猴桃。

  在9月9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及“第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贸易成交签约仪式上陕西成功签约7个项目签约总金额折合人民币近3亿元,最大单笔交易额2.1亿人民币。签约项目包括鲜果、乳产品、一村一品展销等,收获颇是丰厚。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