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图】第八届农交会广东展团500多精品参展

 

CCTV.com  2010年10月22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东农业信息网 浏览  

  ----------------------------------------------------------------------------

  金秋十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现场瓜果飘香。昨天(10月1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三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宣布开幕。

  本届农交会室内室外相结合,展示、示范和推广相结合,总规模10.3万平方米,共分6个板块,即综合展示交易区、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企业成果展示交易区、创意农业展示交易区、国际展示交易区、河南省展示交易区、农业装备展示交易区等。综合展示交易区主要展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技术以及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企业成果展示交易区安排了米业、面食业、畜禽业、水产业、奶业、茶业、果蔬加工业等七个行业前十名领军企业参展;创意农业展示交易区安排有代表性的农业示范园、科技园、生态园、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等;国际展示交易区集中展示世界各国的优质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农业新技术、新设备、农业合作项目等;农业装备展示交易区在往届展示基础上,增加了水利机械、畜牧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沼气设备等,先进适用的农机具和各种农业装备为发展现代农业增添了丰富内涵。其中,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企业集中亮相、新增设的创意农业板块、农机板块展示范围扩大是本届农交会三个突出亮点。其中,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畜牧和水产行业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企业参展。

  本届农交会,广东展团组织了500多精品赴会参展,37家农业企业。这些企业分属于国家级、省市级龙头企业。参展产品均为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认证或当地的名优产品,包括了粮油、蔬果、茶叶、特色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农产品精深加工品以及农村文化艺术产品等八大类500多种名优产品。

  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一行参观广东参展农业企业,勉励广东农业企业要继续大力建设自主品牌,把握机遇主动创新发展。

  展会期间,组委会安排了新闻发布会、开幕式、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龙头企业授牌仪式、采购商专场、现代农业发展峰会、国际采购洽谈会、农业投融资洽谈会、贸易成交签约仪式和总结表彰大会等重大活动,此外,广东等展团举办了优势特色产品推介会、产品对接会和项目签约仪式;英国展团将举办英中动物研究会议。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