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八届农交会将展示“十一五”巨大成就 描绘“十二五”美好前景

 

CCTV.com  2010年10月22日 16: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湖北农业信息网  

  10月17日,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和第三届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10月19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张玉香告诉记者,本届农交会将展示“十一五”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描绘在新的形势下,以稳粮保供给、增收惠民生、改革促统筹、强基增后劲为基本思路,以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支撑能力为新思路,大力抓好“三农”工作,突出强化强农惠农政策,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展现出的“十二五”美好前景。

  据张玉香介绍,本届农交会室内室外相结合,展示、示范和推广相结合,总规模10.3万平方米。综合展示交易区主要展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技术以及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企业成果展示交易区安排了米业、面食业、畜禽业、水产业、奶业、茶业、果蔬加工业等七个行业前十名领军企业参展;创意农业展示交易区安排有代表性的农业示范园、科技园、生态园、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等;国际展示交易区集中展示世界各国的优质农产品及其加工品、农业新技术、新设备、农业合作项目等,来自日本、英国、美国、瑞士、俄罗斯、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50家企业参展,20个国家的近300家企业到会采购;河南省展示交易区主要安排河南本省参展企业,划分为省辖市展区、农民合作社展区、农垦展区和企业展区等;农业装备展示交易区在往届展示基础上,增加了水利机械、畜牧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沼气设备等,先进适用的农机具和各种农业装备为发展现代农业增添了丰富内涵。其中,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企业集中亮相、新增设的创意农业板块、农机板块展示范围扩大是本届农交会三个突出亮点。

  展会期间,组委会安排了新闻发布会、开幕式、农业产业化行业十强龙头企业授牌仪式、采购商专场、现代农业发展峰会、国际采购洽谈会、农业投融资洽谈会、贸易成交签约仪式和总结表彰大会等重大活动,此外,广东、浙江、陕西、天津、吉林、新疆、湖南、湖北等展团将举办的优势特色产品推介会、产品对接会和项目签约仪式;英国展团将举办英中动物研究会议。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