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携200多种特色农产品亮相第八届农交会

 

CCTV.com  2010年10月22日 1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

新疆展厅的农产品吸引了“三门峡”客商的眼球

  天山网郑州讯(记者周曼摄影报道)“瓜果飘异乡,农业展风采。”10月19日,以“转变发展方向,推进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河南郑州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大幕。新疆参展团携各地州优势特色农产品10大类,共计200多种精彩亮相,诚迎八方来客。

  据了解,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每年举办一届,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农业部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中国贸促会等多部门协办的农产品交易盛会,也是全国农产品集中“摆擂”的一个良好平台。

  本届农交会室内外展区总面积达10.3万平方,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地区共33个展团及农业产业化十强龙头企业、境外参展企业、河南省参展企业参展。另外,展会期间组委会安排了采购商专场、现代农业发展峰会、国际采购洽谈会、贸易成交签约仪式等12项重大活动。

  本届农交会的特点是展出的内容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三个部分:一是行业十强龙头企业展区、创意农业展区、农业装备展区;二是农业示范园、科技园、生态园、一村一品和特色农产品等创意农业板块;三是农机板块展示方面,新增加了水利机械、畜牧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沼气设备等农业装备产品。

  而本届农交会新疆组成了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王绍宁副秘书长任团长,自治区农业厅党组书记刘学虎、厅长艾则孜 克尤木任副团长,自治区农业厅刘英杰副厅长任秘书长的参展团,成员包括自治区党委农办、财政厅、农业厅及12个地(州、市)领导,50家企业、合作社领导,共计300余人,其中有22家企业参加综合展示,将竭力展示新疆最新最优的农业成果。

  本届展会新疆参展团主要参加综合展示、开幕式、签约仪式和新疆特色优质农产品北京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将秉承“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的宗旨和“精品、开放、务实”的原则,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加大市场培育力度,努力塑造“绿色新疆、品质农业”新疆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大力推介新疆特色农业和优质农产品。

  据悉,2009年在长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签约仪式上,新疆签约8个项目共计11.3亿元。相信,今年也会收获颇丰,成绩喜人。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