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以三农改革撬动农村金融市场

 

CCTV.com  2010年12月20日 1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4月10日电(记者何丰伦、闫祥岭)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涉农金融机构启动“三农”改革,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探寻突破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瓶颈,已初步惠及广大乡村。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祥周镇养猪大户李月桂

  新华网南宁4月10日电(记者何丰伦、闫祥岭)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涉农金融机构启动“三农”改革,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探寻突破农村经济发展的金融瓶颈,已初步惠及广大乡村。

  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祥周镇养猪大户李月桂计划把自己的猪场规模扩大,同时利用养猪场建设沼气池,为全村供应沼气。虽然整个经营计划需要100多万元资金,但是李月桂并不发愁,她说:“我有惠农卡和贷款证,能够贷到所需要的钱,只需要一心一意想好怎么经营、及时还款就行了。”

  在2009年到2011年三年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家金融机构,形成向广西田东县投放超过100亿元资金的信贷意向,这对当地“三农”建设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对于资金实力相对薄弱的农户来说,农行推出的“惠农卡”打破了以往定期贷款利率偏高的情况。田东县香葱种植大户黄新红算了这样一笔账:“信用评级一次性授予我的额度是3万元,但一年最多只需要1万元,随时借随时还,滚动还款,每年真正需要偿还的贷款利息只有1万元年度借款利息的60%。”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公室主任赵德明认为,钦州市、田东县农业银行的网上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等设施和工具的使用将惠及千家万户,在金融改革试点地区,已经初步破解了农村地区资金往来通汇、结算难的瓶颈制约,使农村地区支付结算环境和效率得到了质的飞跃。

  中国银监会广西银监局钦州分局局长覃如宁说:“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如何创新金融产品,完善金融机构,实现对农村金融市场的撬动。”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