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旅游新村 带动新农村建设

 

CCTV.com  2010年12月20日 1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未知  

  按照十村连建集中打造面积达28平方公里的新农村示范片的发展目标,蓬安县今年启动实施了以乡村旅游新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河舒镇桃花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 11月30日上午,笔者在蓬安县河舒镇桃花村看到,新栽植的1.62万株皮球桃苗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盎然。据介绍,自今

  按照“十村连建”集中打造面积达28平方公里的新农村示范片的发展目标,蓬安县今年启动实施了以乡村旅游新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河舒镇桃花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

  11月30日上午,笔者在蓬安县河舒镇桃花村看到,新栽植的1.62万株皮球桃苗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盎然。据介绍,自今年7月启动新村建设以来,新村布局规划已完成,新建了24口沼气池。据了解,该县专门聘请了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对桃花村进行整体策划开发,主题定位为田园牧歌乡村旅游新村,计划总投资达2000余万元,包括新建12处核心景点及各项配套设施,预计2011年6月完工。“建成后,桃花村在全县乡村旅游市场的优势将更加明显。”桃花村党支部书记徐刚对此满怀信心。

  近年来,蓬安县以点示范带动整体发展,重点打造河舒镇桃花村、尖峰村两个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并将河舒镇、碧溪乡、新园乡集中连片的10个村作为今后3年全力打造的新农村示范片,以此带动和促进该县新农村建设。(刘杨)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