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俞学文代表:应尽快制定农业投入法

 

CCTV.com  2010年10月21日 13: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更香有机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俞学文在两会上向记者这样形容当前农业投入中存在的弊端。

  俞学文代表说,近几年,国家虽然对“三农”支持力度逐步加大,但是由于农业底子薄弱、历史欠账多,我国投向“三农”的资金还远远不够。“农业企业属于传统领域的企业,和一般中小企业的发展相比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发达国家都十分重视对农业的投入,每年都追加巨额资金扶持农业,直接用于补贴农业和农民,这一国际通例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俞学文代表说,我国至今尚未制定农业投入法,这导致有关部门在农业投入方面无法可依,法律的缺失已经成为我国对农业长期投入不足、农业发展严重滞后的掣肘之一。“应该出台监督机制,能够真正彻底地解决对中小企业扶持难的问题。比如对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和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支持上要有侧重,要制定出一套扶持的标准体系。”

  俞学文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尽快制定农业投入法,确认农民是农业投入主体,明确政府主导作用,形成农民积极筹资投劳、政府持续加大投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规范的多元投入机制。

责编:李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