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村集体“埋单”游菜博

 

CCTV.com  2011年04月29日 15:03  进入三农论坛  来源:农村大众  

  >>点击进入农家乐

  本报莒南讯 (通讯员杨学凡)近日,莒南县汀水镇杜家汀河村集体出资1万余元,组织60余名菜农到寿光观摩寿光蔬菜博览会,学习先进的蔬菜种植经验。

  杜家汀河村共有西红柿大棚200多个,产品远销附近多个县市,近年来由于种植品种单一,市场竞争力明显不足。该村“两委”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寻找种植新路子。在蔬菜生产上,积极引进适合日光大棚种植的新品种,并依托全村200多个沼气池,探索了沼液施肥新方法。同时合理利用沿河优势,在汀水河西岸流转土地100多亩,建设了高标准大棚种植基地。村里近日刚和吉林的客商签订了100个西红柿大棚的订单,解决了菜农的后顾之忧。这次集体出资组织去菜博会,主是是为了开阔菜农的眼界,为该村蔬菜发展带点新东西回来。

责编:刘登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