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韵流芳十二载 农圣故里谱新章

 

CCTV.com  2011年04月22日 09:01  进入三农论坛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进入农家乐

  四月的寿光,草嫩花香,绿色盈目。一年一度的中国蔬菜产业盛会如期开幕。4月20日上午9时,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寿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全国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副主任王啉,国家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房爱卿,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刘旭,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党组成员宋南平,中科院院士、化学所所长万立骏,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保权,国家环保部副司长朱广庆,国家科技部副司长曹一化,国家外专局副司长金建敏,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战树毅,潍坊及我市领导崔建平、王献玲、刘德成、邹庆忠、刘明珂、杨继生、王树华、满郭强、孙明亮、朱兰玺等出席了开幕式,省市老领导王克玉、王树芳、陈延明、王伯祥也出席了开幕式。

  潍坊市委副书记崔建平、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等先后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兰玺主持了开幕式。

  随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宣布:“第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农圣故里向世界张开了欢迎的臂膀,依托寿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向世界展示蔬菜之乡、绿色寿光的魅力。

  本届菜博会共设1个主展区和14个分展区,主展区总面积35万平方米,设有8个展馆(厅),4个高标准规模化种植展厅。新设现代农业体验馆是本届菜博会最大的亮点,体验馆面积2万平方米,设立4个种植区,每个种植区还设4个独立采摘区,分别种植各类新鲜果蔬。

  本届菜博会展厅布局更美,科技含量更高。本届菜博会对植物工厂、无种育苗等世界前沿技术进行了优化展示。7号展厅内,由我市自主研发的智能化机器人,通过高端控制化技术,对蔬菜生长环境的温度、湿度、光照及病害情况进行监测,并根据菜果颜色辨识成熟度,对成熟蔬菜果实进行采摘。

  在本届菜博会上,文化韵味更浓,经贸交流将实现新突破。第二届中华农圣文化节将同期举办,期间举办的中国寿光国际设施园艺高层学术论坛、中国农业电视峰会、蔬菜总动员、农民摄影展等50多项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同时,国内外3000多家企业,近万名客商云集寿光,开展经济技术交流和商贸洽谈。

  第十二届菜博会由农业部、科技部、商务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30多个驻华大使馆、外国商协会、国际组织参与协办,山东省省直有关部门、潍坊市人民政府、寿光市人民政府承办。同时,从今年起,省政府新闻办把菜博会的新闻发布会列入省政府重大活动,对外发布。

  作为国内惟一的国际性蔬菜产业品牌展会和商务部正式批准的年度例会,自2000年起,菜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充分展示了现代农业的魅力,为加强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刘登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