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芳
“吉青-吉心工程”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 两年来,她筹集近两千万善款,帮助2300名贫困心脏病患者免费手术,她的目标是5年内救助一万名农村贫困心脏病患者。

钟桂平
独臂快递哥,他只有一只胳膊,却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从事繁重辛劳的快递活路。“失去了右手,但我不能失去自己的生活”,这是钟贵平的人生态度。

吴华
吴华,贵州省安龙县“赶场”县域农村电子商务的发起人。他用极短的时间在古老的乡村和现代化生活之间第一次为村民搭建起了全新的市场,让农民也能搭乘电商这般快车。

徐长林
38年驻守天祝高山草原定位试验站,除了积极承担教学外,还热情接待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国际学术交流。并且让农大草原站变成了当地牧民发家致富的坚强后盾。

吴树兰
河南省扶贫办的女“厅官”,主动来到大吴村担任驻村干部, 工作多年来,争取各类资金648万元,招商引资1500万元。为贫困党员发贴息贷款30万元,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吴迪 张扬
他们大学毕业后一起选择了农业创业,摸索出了一套现代化的连锁农场管理方案,帮助农民实现从普通农民到优秀农业产业工人再到专业农业技术人员的转变,促农增收.。

李豆罗
曾经在南昌市担任市长, 2010年他辞官到西湖李家村搞建设。五年时间内将优美的乡村和过往的农耕文明结合,建成了景区,游客众多,大大改善了百姓生活。

魏立华
为振兴中国奶业,他的企业开始用世界上最严苛的标准,生产婴儿奶粉,2015年君乐宝婴儿奶粉获得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中国也能生产出安全的婴儿奶粉。

孙泽富
四川成都金溪水果合作社社长. 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脐橙哥”。他用新技术实现万亩脐橙“果树同花”,从而实现从单一的种植业向现代观光旅游农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叶石云
被称为信义好少年,他在11岁的时候父母先后去世,债主开始上门讨债,他主动承担了父亲欠下20多笔债务,靠拾荒及节假日打工,辛苦赚钱,六年后终于将债务还清。

舒世雄
深圳恒泰裕工业园区企业老板,深圳滑坡事发瞬间,折返工厂救出23名员工, 而他在工厂掩埋后,即使借钱也会把员工工资补上,并表示会在深圳重新创业。

于明强
浦江县罗源村的村支部书记。他大胆创意,在墙上画上3D画,让整个村庄都沉浸在童话世界之中。于明强让童话在罗源村成为现实,为村民打造出他们的专属城堡。

萨洋
北京慕田峪村的一位洋村民。他把废弃的小学改造成小园餐厅,把废弃的琉璃厂改造成颇具怀旧味道的酒店,把长城脚下的村庄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国际村带动当地村民致富。

马桂花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30年来,她不怕苦不怕累,深入农村基层,对当地牲畜的疫病及时防控,累计为养殖场减少经济损失在42亿元左右。

王东彬
中国农业银行正镶白旗支行经济师。20多年来他累计投放金穗富农贷5700多户,发放贷款3.1亿元,支持牧民养牛2.5万头,养羊40余万只,至今没有一笔不良贷款。

吐逊江-马合木提
新疆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英吾斯塘村小学一级教师。在他的努力下,维族学生们终于操着流利的汉语走出农村,走出新疆,在全国各地创造自己的未来。

苏和
原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主席。11年间,他在黑城地区荒漠戈壁上治理沙漠面积已达3500余亩,成功补种了梭梭9万多棵,有效地阻挡风沙对黑城的侵袭。

冯远征
他在电视剧《老农民》中扮演了马仁礼一角,塑造了中国农民勤劳、质朴的形象,重现了那一代人一生的奋斗史。曾多次扮演农民角色,是观众喜闻乐见的好演员。

孙寒 陈雷 刘耀林
淘宝村三剑客,他们带动江苏省睢宁县沙集镇东风村,全村1108户人家,六成触网,2014年销售总额达13亿人民币,东风村也因此被称为中国淘宝第一村。

吴协恩
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10多年来,他带领华西村成功拓展了旅游服务、金融投资、仓储物流、远洋海工、农产品批发市场及矿产资源等一大批新兴产业。

李才圣
他研制的植保无人机,一小时可以作业80-100亩农田,而人工最多喷洒5-6亩。高科技的注入将给农民的植保作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带来颠覆性变革。

陈绍鹏
现任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他构建现代农业战略架构,实现了佳沃水果业务跨越南美洲和澳洲的全球化布局、全产业链运营和全程可追溯管理。

   
感谢您的宝贵一票,感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