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部分地区旱象严重 本周将有明显降水

 

CCTV.com  2011年02月23日 09:00  进入三农论坛  来源:中国兴农网  

武警官兵在陕西省汉中市为麦田浇水

  目前,陕西北部长期无有效降水旱情较重,旱区各级防抗冬春连旱工作正有力有序进行,以每天10万亩的灌溉速度全力推进抗旱灌溉。预计本周陕西将有以一次雨雪过程,对缓解旱情有利。

  俗话说,“雨水有雨庄稼好”,雨水时节降水对越冬作物的生长起着关键作用。面对持续发展的冬春连旱,旱区各级防汛抗旱和水利部门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目前,全省共开启机电井3.5万眼,开动抽水站、泵站等设施482座,投入机动抗旱设备3.5万台套,全省各灌区已全面开机引水春灌。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方天气以多云为主,22日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或小雪,但雨量很小,不能解除旱象。目前,全省旱情严重的地区地表以下10~15厘米都是干土层,各地应继续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投入当前抗旱工作,根据各自灌溉条件和天气条件对小麦继续进行适时浇灌。

  另外,预计25日至28日,陕西将进入多雨时段,全省大部分地区,特别是陕北南部以南降水比较明显,关中可能达到5~10毫米,陕南可能会超过10毫米,陕北南部能有3~5毫米,对全省旱情将会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点击进入农家乐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