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安投入灌溉资金2869万元

 

CCTV.com  2011年02月16日 14:29  进入三农论坛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进入农家乐

  2月15日,记者从西安市抗旱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受旱面积52.35万亩,轻旱面积52.09万亩,重旱2600亩。目前,西安已转入抗旱春灌阶段,春灌面积56.78万亩。目前,全市抗旱春灌工作存在三个突出问题:

  一是部分群众嫌种粮利薄,浇水麻烦,灌溉积极性不高;二是部分区县、乡镇限电现象时有发生,制约了抗旱工作开展;三是部分水利设施老化失修,带病运转,造成抗旱灌溉工作迟滞。目前,全市机电井出水不足852眼。

  针对这些问题,目前,西安市水务局已派出三个检查督导组,对全市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各区县积极行动起来,把抗旱工作上升到政府中心工作层面,多措并举,加快抗旱春灌工作进度。临潼区派出区级抗旱服务队,现已紧急出动钻机4台,成井3眼,开动大型抽水泵7台套。阎良区在夏粮作物已全部灌溉一水的基础上,加强用水调度和管理,积极维护好用水秩序,确保抗旱春灌工作顺利开展。沣渭新区目前小麦已灌溉6.02万亩,并充分发挥农业节水灌溉工程的作用,全力提高抗旱减灾效益。

  目前,西安已投入抗旱灌溉资金2869万元,投入人力23.7万人,机电井1.5万眼。目前,高陵、阎良、未央等区县一水已全部灌溉完毕。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