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会内容

  相约携手,共建富裕和谐的美好家园。2011年2月8日18点05分,一台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CCTV-7《乡约》栏目承办的以“扶贫开发,彰显创新智慧,消除贫困,弘扬真情大爱”为主题的大型扶贫开发公益晚会——《富迪杯 乡约·共富家园》将与观众见面。晚会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近些年来的诸多探索和尝试、经验与成果为线索,以典型人物和事迹为亮点,反映了中国扶贫开发事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下,呈现出来的生动感人的缤纷画面,描绘了充满智慧的中国式扶贫的辉煌历程和灿烂未来,在与观众一起分享了感人至深情怀的同时,感受身处和谐盛世的幸福与尊严,并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
  晚会时长85分钟,以讲述、访谈、专题短片为主干,以被媒体称作漂亮妈妈的徐莉捐助安徽大别山贫困儿童张露露的事迹为引子,依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近些年来开创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信息扶贫、文化扶贫、培训扶贫”五大工程为背景,选取了“山西长治改善饮用水”、“福建武夷山兴办村络工程”、“绿色电脑下乡行动”、“北方汽校捐助贫困生”、“青海玉树赈灾应急行动”等重大扶贫项目,穿插活跃在公益事业的众多演艺明星的精彩表演,配以精彩绝伦的舞美特效,在让观众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感受公益力量带来的震撼。
  整台晚会由CCTV-7农业节目著名主持人肖东坡、张玮主持。参加本次晚会的演艺明星姜昆、王庆祥、韩磊、腾格尔、刘谦、伊能静、张卫健、沙宝亮、赵鹏、李慧珍、徐誉滕等分别被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授予形象大使称号;富迪健康科技、中科创意产业园等企业被授予扶贫杰出贡献企业、扶贫先锋企业称号,晚会现场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晚会精彩照片
幕后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