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让就业“春风”吹到家门口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3月03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振远

  春节刚过,多地开展了促进农民工就业的“春风行动”,推出各种形式的“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帮助返乡农民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促进返乡民工在家门口就业,一来在本地就解决了他们打工就业的生计问题,免去了长途奔波劳苦;二来可以照顾家中的老人孩子、种好农田,可谓一举两得。而信息不对称,是实现农民工家门口就业的一大阻碍,各地开展的专场招聘,为实现农民工本地就业搭建了的信息沟通平台,促进了农民工求职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各地在继续做好本地招聘工作的基础上,还应继续做好后续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为农民工搭建成熟的就业市场以及创业环境;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农村医疗、教育、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解决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后顾之忧。(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