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外出务工注意啥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2月24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注意带齐相关证件

  需要携带必要的证件、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参加过职业技能培训的农民,应携带其所取得的职业技能培训证明,以便于进城后增加就业务工的机会和提高工资待遇。

  ◆警惕“黑中介”

  务工求职首先要看中介四证是否齐全,这四证分别是职业介绍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收费许可证。同时,国家还规定,职业介绍所还应当在醒目的地方,张贴监管部门的投诉电话。靠一张桌子、一部电话、两把椅子就开张的“职介所”,最好不要去。

  有些职介机构与皮包公司相互串通,或者同一伙人,既办职介机构,又办皮包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对民工兄弟层层盘剥:骗取民工的职介费,然后介绍到皮包公司,收取保证金、服装费等,再以种种理由刁难民工,甚至以暴力威胁,榨取民工的血汗钱。有的职介还采取层层介绍的办法,将民工转来转去,最后没了下文。

  ◆签订合同要正规

  应和用人单位签订正规劳务合同。一些非法职业介绍所,串通皮包公司与民工签定合同,要求民工兄弟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约定完不成任务,就可以辞退。而实际上,民工兄弟接到的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无休无止的任务,譬如,让民工兄弟去推销一件根本没人要的东西,并规定价格、时限等,半年下来一件都卖不出去,职介机构目的其实就是逼走求职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