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博湖县:钵盘育苗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三农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6年02月19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刚过,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五个行政村的温室大棚就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2月18日,笔者来到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哈尔尼敦诺尔村入户时看见该村村民李保顺与十余名工人正忙着往托盘里点种辣椒种子。

  “我建温室大棚育苗5年多了,去年在乡农技站的技术指导下我育了三个大棚辣椒苗,收成很不错,今年我又育了1500盘的大棚辣椒苗,估计过两个月苗子就能出棚,按照以往的价格每个棚挣上3万块钱应该没问题。”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哈尔尼敦诺尔村村民李保顺高兴地对笔者说道。

  据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赵升介绍,温室大棚加工辣椒、番茄育苗移栽技术是博湖县近年来大面积推广的一项新技术,伴随温室育苗移栽、加压滴管、测土配方、无公害防治等技术的推广应用,实现了辣椒、番茄原料均衡供应、规避了自然灾害、减少了投入,提高了产量,改善了品质,有效增加种植户收入,得到了种植户的普遍认可。

  近年来,新疆博湖县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措施来抓,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结合该乡拉罕诺尔村交通便利,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群众有种植辣椒的习惯且盼发展积极性高等优势,因势利导,把发展辣椒产业作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重点打造,培育了多家辣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发展辣椒产业,通过合作社连接市场及农户,解决群众销售难的问题,实现产业持续发展。目前,合作社已与辣椒种植户签订了辣椒销售订单合同,实行辣椒订单生产,让农户吃了“定心丸”。 (曹凤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