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 “龟痴”发龟财(20160126)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0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10年前后,陈明球生态养殖的龟已经形成两类,除了金钱龟等珍稀名龟以外,他还培育了相当大数量的食用、药用龟,成为他龟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龟销往他在这几十年里积累起的几百家固定客户,多数是酒店和制药厂。

  然而,2010年的一天,他注意到一个长期合作的饭店老板已经很久不来拿龟了,这使他感觉到了不对。

  某饭店经理王绥和:他来问了,问说我那个龟可以不,我说(不行)。

  陈明球:他说同一种龟为什么你的这么贵,别人的这么便宜。

  某饭店经理王绥和:感觉说市场的那些比较便宜一点,就去市场拿。

  记者:能便宜多少?

  某饭店经理王绥和:能便宜一半。

  这家饭店不是个例,到了2010年下半年,长期合作的酒店和制药厂纷纷终止合作。

  陈明球: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客户,就觉得我们的生态龟价钱高,他们就不跟我要货。

“龟痴”发龟财

  按照生态龟的生长规律,从龟苗到可以食用的商品龟,一般需要生长五到十年,而市场上流行起了一种两年就可以长大的速成龟,这种龟养殖在室内用高炉加温,价格比陈明球的龟低一半。同样品种的速成龟与陈明球的龟在外表上有着很大差异。

  某饭店经理王绥和:这个是跟陈总要的龟,这个是到市场上面买的,你看,这个是用饲料养的嘛,很胖。这个十多年的龟,这个可能是两三年的吧。

  记者:这个两三年的长得比它还要大!还有其他的不同吗?

  某饭店经理王绥和:头不一样,这个头是白的,那个是黑的,天天放在外面鱼塘里看得到太阳。颜色不一样哦!

  广东龟鳖养殖户苏拓:这三年吧,用温室里面养出来的,或者温箱养出来的,数量占绝大多数。

  陈明球的养法时间长、成本高,顾客都说龟好吃,可惜价格接受不了。陈明球的龟大批滞销,生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

  陈明球:造成我的老龟,养了几十年的也有,还到现在都没有处理完。

  陈明球当年减产了七八百万,相当于三分之一的财富打了水漂。眼看自己精心培育出的龟卖不上价,陈明球虽然心里着急,却从不肯表达出来。

“龟痴”发龟财

  陈明球妻子王南:就是他在家里生意不好啊,也不表达出来,也不在家生气,就埋在他心里,就是这样。

  记者:着不着急。

  陈明球:没有。

  陈明球妻子王南:我看得出来,就是他也不说,但我看得出来他是怎样的。

  是应该降价销售,打价格战,还是也采取加温速成的方式来养龟,控制成本?大家都在猜测着陈明球下一步该怎么走。然而陈明球却突然宣布了一个新方案。

  陈明球:干脆我转型,搞种苗为主,这样还比养商品龟好得多了。

[致富经] “龟痴”发龟财(20160126) 他果断转型,从很多人看不上、也不值钱的龟入手,不声不响中找到新商机。看海南陈明球,如何从龟身上赚取千万财富。  
channelId 1 1 2 90651898a24348979597e81d948c0284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