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旧院黑鸡的财富(20160125)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6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然而,从4月份开始,情况却变了。经销商只要一来,基本上都能与他达成合作,原因就在小小的鸡蛋上。

  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吴华除了带着经销商们参观外,还让大家亲自做一件事情。

  吴华:搞一个游戏,我们这个鸡,下的是绿壳蛋,现在我们山上遍山都是,找鸡蛋,找到了奖励一只鸡。不要白壳的要绿壳的。

  记者:您觉得简不简单?

  经销商:没有难度,有信心。

  经销商:吴总刚才安排任务了,咱们去找鸡蛋,感受一下,挺好的。

  经销商:有激励政策就行,拣一个鸡蛋奖励一只鸡,两个鸡蛋两只鸡,那咱可以去了吗?走。

旧院黑鸡的财富

  任务刚下,经销商们就迫不及待地四处寻找了起来,有的爬坡,有的直接不见了踪影。还有的人开始抓鸡自娱自乐起来,场面还真是热闹。

  十几分钟过去了,才有人找到了鸡蛋。

  经销商:我的运气太好了,看。

  经销商:又有?哇~太棒了。

  正当大家高兴之时,远处突然传来了惊叫声。

  经销商:我发现了一窝。

  经销商:有多少?一窝?快拿下来,快拿下来,领奖了,领奖了。

  经销商:12个,把吴总吓着了。从另一边下来,别一会儿全压烂了。

  原来,在旧院黑鸡的鸡蛋中,绿壳鸡蛋非常稀少,加上旧院黑鸡以散养的方式来喂养,鸡没有固定下蛋的地方,所以能找到绿壳的鸡蛋是一件靠运气的事情。

  吴华:这个是绿壳的。

  经销商:经过专家鉴定就一枚。

  吴华:这个也是,4枚,4枚。

旧院黑鸡的财富

  吴华就是抓住了旧院黑鸡蛋的这个特点,让经销商们亲自去找鸡蛋。通过亲自参与,经销商们对于吴华给出的售价也颇为理解,提高了合作意向。

  记者:我看刚才差点摔下来?

  经销商:没事儿,踩滑了,还是有点难,有点累,不容易,养鸡更不容易,太辛苦了。

  经销商:我是知道(黑鸡养殖成本高),但是来了体验一下,知道的更深切一些,我回去跟消费者解释,宣传的时候,心里更有底。

  现在,吴华年屠宰生猪10多万头、旧院黑鸡近200万只,同时承担着万源城区放心肉的供应。2015年,吴华通过销售腊肉、腊肠、冰鲜旧院黑鸡和各种即食产品,年销售额达到1.3亿元。下一步,吴华打算把旧院黑鸡销售到全国更多的城市。

[致富经]旧院黑鸡的财富(20160125) 这种鸡全身乌黑,还是双冠。而且它还会飞。原本创业顺风顺水的他,陷入巨大困境。将错就错,冒着亏损几千万的风险,他变困境为机遇,成就了年入1.3亿元的产业。
channelId 1 1 2 2662c48a27bb4f1997c26e1869130bbf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