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20160121)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0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桂林茶叶研究所刘玉芳:在干燥的过程中,要及时把水蒸气排掉,给他一定的水汽的分离。很及时的把水汽分离掉。我主要是从这一点出发。

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

   秦永德的罗汉果不但没有烤焦的而且口感很好,有了品质的保障,通过互联网营销,和商超、酒店、银行、等线下商家合作,到2011年,秦永德终于把他的罗汉果卖到了5块钱一个,2011年,他的罗汉果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

    每年的春季和冬季,秦永德都会和研究罗汉果的专家一起,到罗汉果主产区的原始森林,寻找野生的罗汉果,用来培育最优质的罗汉果种苗。

    记者李阳:什么样的条件下才能找到野生的罗汉果?

    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专家蒋水元:我们的对面常绿长叶阔叶林下面,他的主要伴生植物有青苔,兰科植物、灌丛、竹子、油茶林,像这些地方。

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

    野生罗汉果很难找,找了一下午,都没发现踪迹,傍晚准备下山的时候,秦永德终于发现了野生罗汉果的根茎。

    秦永德:这里发现有两个,这个。

    秦永德:还有这个,这个应该是被雨水冲过了。最近雨水很大。

    秦永德:埋在地里,放在地窖里,第二年他就会芽出来。

    秦永德找到了2株野生罗汉果的根茎,为了保护野生资源,秦永德把其中的一株罗汉果根茎又埋了回去。

    随着公司发展,罗汉果需求量的增加,秦永德还跟当地的农户合作种植罗汉果,以高于市场收购价,来收购农户的罗汉果,带动农户赚钱致富。

    记者李阳:你种了多少罗汉果?

[致富经]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20160121) 他看上了当地很多人都人为不怎么赚钱的生意。他发现了罗汉果的什么商机,又是如何实现年销售额一个多亿的呢?
channelId 1 1 2 0fc134e102b14c3eaa8102c23333687d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