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20160121)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0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游客:罗汉果生吃好好吃。我刚才尝了一口,现在嘴巴还是甜甜的。

    游客:我刚刚生吃了一个罗汉果,很甜。

    到底罗汉果吃起来有多甜,很多人都想尝试一下。

    游客:我要有什么台词吗?

    游客:太甜了,很甜,比蜜还甜。

    秦永德:你就尝一尝,你要不咬一口吧。

    记者李阳:其他有没有想尝一尝?

    游客:嗯,很甜,甜。

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

    2012年,秦永德投入240万,承包了600多亩地自己种植罗汉果,像这样组织销售商来自己的基地参观,每一年秦永德都会举办好几次,而这正是他要把罗汉果卖到5块钱一个的第一步。

    秦永德:我们采取标准化种植罗汉果,我们不同于一般罗汉果的种植,上面有遮挡虫子的网子,我们没有使用农药、化肥,让他们知道我们的罗汉果是真正的有机的、无公害的罗汉果。他们了解了以后,肯定对公司的罗汉果品质更有信心。

    秦永德认为,要想把罗汉果的价格提上去,就必须先有自己的品牌,而他之所以组织采摘体验活动就是为了让销售商了解自己的基地,是按照有机标准种植的优质罗汉果,从而推广自己的罗汉果品牌。但秦永德知道,要想把罗汉果卖高价,仅仅做这样的推广还不够。他还需要解决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新鲜的罗汉果,需要烘烤后才能食用,而传统的罗汉果烘烤工艺,都是农户用柴火自己烘烤6、7天而成,但这样做会出现一个问题!

    秦永德:农民普通用柴火烘烤的罗汉果,因为他的烘烤温度不均匀,他们希望用最短的速度把罗汉果烘烤出来,所有很容易把罗汉果烤焦。

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

    秦永德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做品牌罗汉果,然而,产品的质量如果不能保证,一切都是空想,秦永德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这位叫刘玉芳的女士,是桂林茶叶研究所空调方面研究的专家,通过朋友介绍,秦永德找到了她。

    通过和刘玉芳进行合作,经过30多次实验,秦永德发明了一个烘烤罗汉果的设备,而正是这个设备终于解决了罗汉果被烤焦的难题。

    秦永德:罗汉果,烤焦主要原因,就是温度控制的有问题,加热方式,柴火没法控制,我们想到用电,微电脑去控制,就想空调一样,你温度设定多少度,他就多少度,他可以在一定的温度下进行烘烤。

[致富经]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20160121) 他看上了当地很多人都人为不怎么赚钱的生意。他发现了罗汉果的什么商机,又是如何实现年销售额一个多亿的呢?
channelId 1 1 2 0fc134e102b14c3eaa8102c23333687d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