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20160121)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0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2007年,生意本来顺风顺水的秦永德想把业务拓展到深圳去,却不料三个月就赔了100多万,更让他想不到是,公司的核心技术员工,也在这时候突然离职了。2007年整整半年时间,秦永德都把自己关在家里,不见任何人。

    秦永德:主要就是你不知道你的下一步该怎么去走,这个过程就是感觉到没有方向了。

    秦永德妻子蒋菊莲:那段时间他特别低谷,可能想了事情太多,手上又没有资金,又没有操作起来,可能那段时间就是他人生的低谷期。

    秦永德赔光了所有的积蓄,曾经的四大才子,却成了别人口中的笑料,秦永德很不甘心。2008年,秦永德筹借了4万块钱,决定重头再来,而这一次,他决定转行去卖罗汉果。

    秦永德的朋友韦小强:在市场上调查也是八九毛,现在还是八九毛的东西,你这样卖,你这是开玩笑,能卖多少,你一年能卖几个,能够卖一千个,两千个吗?

    秦永德的好朋友刘小玮:当时我也觉得不可思议,我就觉得一个做互联网的,互联网这么火,突然转身农业,我当时很不可思议。

    罗汉果是我国桂林著名的特产,被誉为"神仙果".主要作为药材和食用调料销往我国的南方地区。多年来,桂林当地的罗汉果都是农户自己种植,自己加工,没有具体标准,质量很难保障,罗汉果的价钱一直在1块钱左右一个,再加上销售渠道单一,市场比较狭窄,很多人觉着罗汉果是不赚钱的,那么秦永德在罗汉果上看到了什么商机呢?

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

    秦永德:实际上罗汉果有一个非常好的功效,就是它润喉,清肺,那我第一次提出就是说罗汉果在北方应该能有更大的市场,去做品牌化的这个罗汉果应该存在着很大的一个市场。

    2008年以前,桂林市的罗汉果主要销往广州和广西,秦永德通过调查发现,在我国北方地区,罗汉果的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他宣称不仅要把罗汉果卖到北方地区,还要把1块钱一个的罗汉果,卖到5块钱一个。

    在桂林罗汉果的价格20多年都没变过,就凭秦永德这样一个门外汉就能把罗汉果卖到5块钱一个,很多人觉得是个笑话。

    秦永德的朋友韦小强:市面好的也就是一块五、二块吧,最好的吧,五块钱的罗汉果当时是不可能的。

    秦永德:我把这个产品定义去把这个罗汉果卖到五到六块钱,其实我不觉得我是把它卖贵了,应该是说把它定到了一个合理的价位上面。

    那么秦永德是如何把一块钱的罗汉果卖到5块钱的呢?

    2008年,秦永德在一个地下车库,开始在网上卖罗汉果。他利用自己做互联网的优势,很快就打开了销路,到2010年,秦永德网上卖罗汉果的生意已经小有所成。也是在这个时候,秦永德开始了他把罗汉果卖到5块钱一个的计划!

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

    秦永德:大家现在准备好了,每一个到一个区域,准备好,你把筐子放在地上,开始记时了。

    记者采访时,正赶上秦永德邀请了30多位销售商,到他的罗汉果种植基地,参加采摘体验活动。

    记者李阳:怎么想到周末带着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游客:能给孩子增加一些阅历和百科知识,因为总觉得长在城里面的孩子,其实他们很多东西都已经不知道了。

    秦永德:大家也注意看一下啊,我们摘的罗汉果里面,是有这个棚子的,这样的话,罗汉果就不用担心虫子进来,也不用担心打农药。

    半个小时,采摘体验活动结束了,有人说罗汉果生吃也很好吃。

[致富经]打通一种渠道 赚取多种财富(20160121) 他看上了当地很多人都人为不怎么赚钱的生意。他发现了罗汉果的什么商机,又是如何实现年销售额一个多亿的呢?
channelId 1 1 2 0fc134e102b14c3eaa8102c23333687d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