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爱运动的黑猪好赚钱(20160120)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2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邓勇:这个是一轮一轮的走,比如第一圈提前先走十分钟,第二个圈跟上,这样轮流的赶,只要不走在一起就不会打架,这样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刚解决了打架的问题,第二个问题又来了。猪走上跑道就经常趴下一动不动,为此邓勇专门雇人来赶猪。可人赶猪又出现了麻烦事,记者走进跑道发现,赶猪并不容易。

  邓勇:没有经验的话你设的跑道很容易就全部成这种,有一点泥,有一点水的地方,(猪)一睡下去赶都赶不走。

  当地降雨多,跑道经常泥泞,猪看见泥就喜欢躺下,可是人走在泥泞里去赶猪就增加了很大难度。邓勇没想到,让猪跑起来竟然这么难。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邓勇看到工人们正在清理山边的杂草,这让他想出了个好办法终于让猪跑了起来。

  邓勇:我们散了一些草种,第二个会在上面铺一些草,这样会很轻松的跑,也不会出现陷在里面跑不动。

  猪跑了起来,可邓勇却睡不着了。当初包下山地除了养猪,邓勇还在这里建设了旅游观光园。一年下来陆陆续续借了2000万元外债,期限是一年半之内必须还清。更让邓勇着急的是,猪少的时候还好卖,随着规模扩大,到2012年年底,邓勇一下存栏了1000多头猪,销售起来就出了问题。

  张义勇员工:很多猪压栏,当时都是十二个月,十三个月300多斤的时候

  还没有销出去。没有销出去猪每天要吃大量的饲料,每一天的成本就需要十多元一天。一头猪只要压一个月就是300多元钱到400多元钱。

  高鸿员工:四方筹钱,银行这边不贷款,所以这一块对他压力挺大,所以他的头发基本上就是在很短的时间里面就掉了许多。

  养黑猪,训练猪跑,本是邓勇想要突破企业瓶颈的财富计划,如今却成了他的财富陷阱。邓勇愁得直掉头发,可三个月后,他的猪就红遍当地,这是怎么回事呢?

  邓勇进行了两个月的市场调查,终于在2013年1月发现了一个现象。猪肉不好卖是因为和消费者之间缺乏信任。消费者不敢确认买到的到底是不是黑猪肉,更不知道黑猪是怎么养的。

  邓勇:同类的产品同样是黑猪肉,有好有坏,人家买你的产品,到底这个产品是不是原生态的,是不是自然的产品,还需要到基地来体验,去参与,对这个品牌的印象才深,才会对产品更认可。

  2013年4月,邓勇把顾客吸引到园区,参与黑猪运动会,抓泥鳅比赛等体验活动,再通过当地媒体的报道,把产品宣传出去。

  黄伟:不仅有种养殖业,而且有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而且也吸引了周边很多的群众来观光旅游,所以说四川的媒体,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

  包括我们本地的资中电视台也给予关注。

  园区里的这些活动吸引来了各地的游客,引发了当地媒体的报道,很多经销商也慕名而来。

  黄智飞经销商:他这样养殖出来的猪猪肉比较生态,比较健康,所以我回去以后更加坚定我跟他们合作的信心。

  通过这种方式,邓勇内江市和江油市的两个生态观光园同时发力,为他的黑猪打造品牌。邓勇的黑猪肉火了,还带动观光园内住宿和餐厅的销售额。当年,邓勇不仅还清了外债,还实现了盈利。

[致富经]爱运动的黑猪好赚钱(20160120) 猪被训练成了运动高手,邓勇却欠下千万元债务。可在三年后,他却上演财富大逆转。看奔跑的小猪如何为他带来亿万财富。
channelId 1 1 2 531d0acb8af34e96af1616e10b7233c0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