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八眉猪来了(20160119)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2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就在2年以前包海宁刚涉足八眉猪行业时,周围连一个看好他的人都没有。

  朋友程文:我当时觉得你到底是因为有想法再干呢,还是因为不想干保安然后才去干这个项目。

  老婆冯晓红:当时觉得有点不太可能,我就做了(心里准备),害怕他失败什么的。

  包海宁:其实很多事情要做过了才知道了,即便失败了我又回去做一个保安又怎么样,对吧,我努力过,我奋斗过。

  2年时间,包海宁由一名保安转身成为八眉猪行业的领军人物,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他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

八眉猪来了

  包海宁出生在青海省西宁市。1995年,包海宁中专毕业后,做过一些小买卖,但一直都没赚到什么钱。2005年,包海宁来到了海拔2700米的互助土族自治县。他在这里的一家酿酒企业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一干就是8年。从保安做到了保安队长。然而,2013年他却放弃了这个辛苦打拼来的职位。

  朋友:(他)辞职挺快的。我当时也是比较意外的,辞职,我想他中间就是应该有一个过渡,一下子辞职,因为收入没有了,又有家,上有老,下有小。

  家人:我觉得他一直也没干过这种事情(猪肉行业),然后每天就是上班下班这样的。觉得他做这些事情挺困难的。

  包海宁为什么要突然辞职创业呢?照片上跟包海宁合影的人叫包海明,是包海宁的哥哥。在包海宁2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哥哥一直很照顾他。2年前,哥哥突然因病去世。这对包海宁打击很大。

  包海宁:长兄如父,特殊的家庭情况,这个哥哥一直管教我,支持我,帮助我,提点我。人的生命其实非常脆弱,那么有限的生命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事儿,哪怕失败,我们还可以重头再来。

  包海宁到底想做什么呢?

八眉猪来了

  2013年,他听朋友说起了当地的一种特产八眉猪越来越难买到了。深入调查后,包海宁发现八眉猪仔猪价格很贵。记者跟随包海宁一起了解了八眉猪仔猪的市场行情。

  许发芳:你可以掂一下这个?

  场长许发芳:现在40斤到50斤中间。

  包海宁:掂一下,这个40斤有了。

  包海宁:今天这一框5头这个主要是原种的八眉猪的母猪,这个母猪价格大概在3000元一头,种猪,如果好的公猪的话大概在1万元。

  八眉猪仔猪价格高,可当地养殖户却大都不愿意养。

  村民张超:八眉猪它生长周期比较长,长得比较慢,如果跟同样的新品种的猪合下来的话,它的饲料成本比较高。

  厂长许发芳:这样算下来八眉猪100斤毛重的话也就宰个50斤的毛重猪肉,那像有些优质的,优良的外国的猪种的话达到百分之70。老百姓要投入他必须有一定的产出。

  八眉猪作为当地猪种,虽然肉很受当地百姓欢迎,可因为养殖时间长,出肉率低,很多养殖户都不愿意继续养八眉猪了。然而,包海宁却从中看出了商机。

[致富经]八眉猪来了(20160119) 他辞职养猪,却引来家人反对和朋友的非议。他在创业中的一个决定,更让大家觉得匪夷所思。跨行创业,如何用2年时间就打造了一个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的企业?
channelId 1 1 2 17fa82248f0444f288b2232832d7357c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