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靠懒鱼翻身的90后小伙(20160114)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22: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更让卢泽辉高兴的是,沙塘鳢吃掉有害的小鱼小虾后,今年螃蟹的产量不仅没减少,而且大个头的螃蟹比往年更多了。正好今年大规格的螃蟹价格攀升,卢泽辉的螃蟹很受市场欢迎。

  记者:哦,真钳到了。

  卢泽辉:背上这两个地方,捏这里的话,一般把手缩起来,它就钳不到了,就这个地方是死角,另外的话就没有死角。你看,像这个螃蟹一个钳子大,一个钳子小,这个小钳子就是大钳子断过之后,重新长出来的,这也是一个它的再生功能。

  螃蟹,青虾,再加上沙塘鳢的收益,2014年试养时卢泽辉蟹塘的亩产值已经过万元。卢泽辉套养成功的消息传出后,当地很多持观望态度的农户也动了心。

  洪桥镇南阳村水产养殖户黄素英:他套养的好了,我们当然要好好套,这很方便,他推广了,马上就可以。我们想等他战果累累的时候,我们就去捡捡现成的果子。

靠懒鱼翻身的90后小伙

  能为当地的养殖户试验出一条新路来,卢泽辉很有成就感,有点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了。

  卢泽辉:因为你一旦有自己的事情在做了之后,你跟别人就不一样,有对自己有一种自信感,走出去,我抬头挺胸,我就觉得我很自信。

  虽然卢泽辉的螃蟹通过传统的经销商渠道不愁销,但卢泽辉却一直很重视网络渠道的开拓。他叫钱武杰,在杭州做农产品的社区配送,两人合作后,卢泽辉以他的用心和细心,赢得了钱武杰的信任。

  钱武杰:农产品这个东西没那么可量化的,有时候有断脚这种问题要不断的沟通,其实很零碎的,我们反馈的问题,他会当回事,会关注这些点,那么也会不断的去解决问题,我觉得其实这对于合作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今年,卢泽辉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的螃蟹占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一。不仅如此,卢泽辉还发现,不少人感觉螃蟹性凉,怕吃起来对肠胃不好,所以,很多人吃完螃蟹后,会喝一点姜茶暖暖胃。卢泽辉思考把这个方法用到销售中,在销售时赠送速冲的姜茶包,这么贴心的做法也让很多人成了回头客。

靠懒鱼翻身的90后小伙

  卢泽辉:一份小的姜茶也许不怎么值钱,但是一份小的姜茶,从这些小的举动,慢慢的让客户觉得你这个店家,你在卖螃蟹的这个人是信得过,你的行为都是很细心的,可以从一点一滴慢慢去感动他们,改变他们,让他们信任你。

  不仅如此,如今的卢泽辉还学习螃蟹的各种烹制方法,红烧螃蟹,还有具有当地特色的腊肉蒸蟹等等,为以后计划中的农家乐项目做准备。尝到了创业甜头的他,下一步为自己做了更大的规划。

  卢泽辉:再过一两年过来,可能就是完全不一样了,可能就会不仅仅只有养殖场,还有更多的果树、垂钓场。很多大城市过来的客户,都没有见过就是像螃蟹上岸,岸上很多螃蟹,他们都没见过,就觉得很新奇的,我也想把很多养殖过程中的一些有乐趣的事情让他们看到,让他们体会一下,这个过程也是我们之后的一个卖点。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致富经]靠懒鱼翻身的90后小伙(20160114) 他返乡创业,盯上了一种有趣的鱼。遇到困难,他迷茫的不知所措;初尝成功的味道,他意气风发。看90后小伙儿卢泽辉,如何用智慧和实干,3年时间成为当地产业领军人物。
channelId 1 1 2 5e3e3f8ddfc44aba99ec6f6d21057b84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