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孔雀楼里养猪(20160113)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屈永强:我们当时从品种改良的角度上来讲,你这个藏香猪长得小,合川猪长得大,藏(香)猪长得慢,合川猪长得快,藏猪你发情慢,合川猪发情快,就从最基本的角度想,两个是不是改良交配一下。

  屈永强自己不懂,就请养猪专家指导,从2012年年底开始,半年时间,试验的结果让他非常痛心,每天都有猪陆续死亡。但屈永强坚信,淘汰了几代之后,能存活下来的猪就是他的希望。

  屈永强:当时我觉得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应该去尝试,万一能够两种香味(结合),更香一些,达到我们想象中一种很完美的产品出来,那么这个事情就都成功了。

  每年元旦,屈永强的老家都会杀年猪庆祝,2013年,屈永强把他杂交的猪宰了一头,让乡亲们都尝尝,结果屠宰师父说的话让他信心倍增。

  屠宰师父:这个瘦肉多,都是红色,其他猪切开都是白花花的,这个猪肉好。

  记者:你平时宰猪看到都是白花花的,他这个就是瘦肉很多。

  一年多时间,用合川黑猪和藏香猪杂交的猪从第一代到第三代,保留了藏香猪的口感,猪的个头能达到150多斤。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生物研究中心主任黄剑波:合川黑猪和藏香猪杂交之后产生了新的藏香猪种,它的体型更大,在保留藏香猪原有的肉质基础上,更适用于规模化养殖,可以使更多的人吃上这样的猪肉。

孔雀楼里养猪

  2014年,屈永强觉得是时候带着他的新产品走向市场了,就在成都市区开了一家专卖店,不同部位的猪肉价格在50元到100元之间,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5月1日开业,三天后,就开始有人拿着猪肉来退货了,而且陆陆续续越来越多。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她叫黄先兰,就是第一个拿着猪肉来退货的人。

  顾客黄先兰:反正有点异味,不放心,说穿了还是不放心,而且觉得这个价格比普通猪肉贵这么多,心里面有疑问,就来找他们。

  屈永强很吃惊,从养殖到宰杀,每个环节都是按照规范的步骤执行,开业才三天,所有的猪肉都是新鲜的,怎么会闻起来有味道呢?

  第二天,屈永强又按照之前的步骤杀了三头猪,但这次说什么也不卖了,他请来了前一天退货的黄女士和员工一起闻味道。

  屈永强:有的人说好像有点说不出的味道,她一闻说,比昨天的味道稍微大一点,这时候我更紧张了。

  一股说不上来的怪味让屈永强急的上蹿下跳,如果这种味道一直存在,那他以前投入的这么多就是打水漂了。屈永强让工人立马对杀掉的三头猪仔细检查,结果发现是猪的内脏有了病变,明显是吃喝了不干净的东西,最后查出来的结果让大家都很意外。

  屈永强:查出来最后出现在水上面,为什么水的上面?我们的养殖场的水是地下水,长期喝这个水,(猪)的胃很娇气,没有任何菌类,但是我们的猪拿到屠宰场之后,他不是一下子都杀掉,每天杀个两三头,三四头,他是这样来杀,猪就要在屠宰场呆几天。

孔雀楼里养猪

  屠宰场的水源和养殖场里的不同,猪喝了不干净的水,猪肉就有了一点异味。找到这个原因后,屈永强决定根据销售情况,缩短猪到屠宰场的时间,哪怕多运输几次。虽然成本提高,但这么做是值得的。这件事让屈永强深深地了解到,从养猪到销售,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这些客户就是他的检验员。

  屈永强:以前说的句老话顾客是上帝,实际上我觉得只说对了一个方面,顾客更是我们产品标准的一个检验员,我们希望听到他们的声音,我不希望他光说我们好,我更希望他说你有啥问题。

  这件事之后,屈永强专门建立了个客户讨论群,时不时的也邀请这些人去养殖场参观,2015年12月15日,记者去拍摄的时候,正好遇见了一波专程来参观的顾客。因为养殖的孔雀楼是不能让外人进入,所以,每次有客户来参观,屈永强都会专门赶出一些猪,并且还会组织一些特殊的比赛。

[致富经]孔雀楼里养猪(20160113) 养猪还怕猪,四川广安的屈永强,有人说他哗众取众、故弄玄虚,看孔雀楼里如何养猪,让他赚到了千万财富!
channelId 1 1 2 55f0e221af24491e97044555bfa0909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