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每日农经

魅力农产品:兴化荷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兴化荷藕

  江苏省兴化市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五湖八荡,立秋过后,是这里荷藕丰收的季节。 这里生长的每颗荷藕,都在淤泥之中,历经了长达6个月的沉睡,汲取着充足的精华。

  同时水下,有小龙虾,以腐烂的藕,茎为食,为其清洁水质 保驾护航。水上,还有细心富有经验的挖藕工们,为了保证兴化荷藕出色的口感与卖相,在层层冰冷淤泥之中,将藕不断、不伤的完好挖出。

  出水的兴化荷藕白如玉,壮如臂、汁如蜜,吃起来嫩脆脆、水汪汪,落口消融,食而无渣,健脾开胃,不仅是极品食材,还兼具药用价值。深受广大食客的青睐

  至目前,兴化种植荷藕面积达10万余亩,年产值超10亿元,为农户们带去不错效益的同时,也让独具魅力的兴化荷藕,香飘万家。

魅力农产品:兴化荷藕 兴化荷藕
channelId 1 1 2 abbce8292e184ad8abfbe040c5524e3a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