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每日农经

魅力农产品:新疆阿拉尔红枣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新疆阿拉尔红枣

  欧亚大陆中心,塔克拉玛干大漠终年弥漫着死亡的气息。紧邻沙漠北缘,北纬40°区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被70万亩的阿拉尔红枣大幅包围。

  翻滚的大漠热浪和天山雪域的冰冷气流昼夜置换,拉开20°以上的温差,终年的冰消雪融,给红枣持续输入健康血液。九十月份,阿拉尔几乎滴雨不降,两个月间,红枣在树上顽强留守,开始拉开和我国东部大枣的距离。

  一个月过去了,掸去一身灰土沧桑,露出致密果肉,按压,弹起,入口,柔韧、细腻、甜蜜,由此名声鹊起,也从而借由这极致的边塞风云,留下阿拉尔的红枣传奇。

魅力农产品:新疆阿拉尔红枣 新疆阿拉尔红枣
channelId 1 1 2 5f1c6e951b484e4c87c8d3912c2f4da1

留言评论


860010-11331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