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我想像大哥一样(20160111)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记者蔚星:怎么卖?

  海参商户薛红江:你问的是野生的还是养殖的?

  记者蔚星:野生的怎么卖?

  海参商户薛红江:野生的一百二三块钱(一斤)。

  记者蔚星:那养殖的呢?

  海参商户薛红江:养殖的便宜,五六十块钱(一斤)。

  记者蔚星:像这个是野生的还是养殖的?

  海参商户薛红江:这种是养殖的。

  记者蔚星:这是养殖的。那野生的是哪种?咱们这儿有吗?

  海参商户薛红江:现在没有。

  记者蔚星:为什么现在没有?

  海参商户薛红江:现在天气不好,潜水潜不上来。

  记者在海鲜市场上了解到,海参根据养殖方式的不同,价格相差一倍多。野生海参不仅价格高,市场上还不一定买得到,而且辨别起来也有难度。

我想像大哥一样

  青岛市黄岛区海参店总经理薛建亭:这就是这个行业当中的痛处。每个人不管是做真的也好,做假的也好,有品牌的也好,没品牌的也好,都说自己是纯野生的,一点假的没有。但是现在消费者就是这个地方辨别起来很麻烦,慢慢的有一点害怕的那种感觉。

  当初,给高玉志带来困惑的,还不仅仅是鲜货海参的市场情况。因为市场上除了鲜货海参,还有干海参。而且干海参经过蒸煮加工,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当记者来到干货市场,又有了新发现,干海参的加工技术,更是让人眼花缭乱。

  记者蔚星:都有多少种海参?

  海参商户乔泽刚:有冻干的、有盐干的,有他们现在糖干的都不让卖了,有淡干海参。

  记者蔚星:处理的技术又有三种淡干、冻干、盐干。一般购买的人过来之后怎么挑?

  海参商户乔泽刚:有懂的,他们自己知道哪一种好,哪一种肉质厚一点。

  记者蔚星:肉质厚?

  海参商户乔泽刚:他们不懂的就挑刺好一点的,看着品相好一点的,看着好看一点的,就挑这种的。淡干里面含盐量是10%,盐干的达到40%或50%,盐干的压称一点,淡干的轻一点。

我想像大哥一样

  根据含盐量百分比和加工工艺的不同,干海参种类被分为淡干、冻干和盐干。其中淡干和盐干,因为含盐量的不同,对于普通消费者,辨别起来需要一些小窍门。

  海参商户乔泽刚:你试试这个海参的份量跟你那个海参的份量。

  记者蔚星:拿个大小差不多点的。

  海参商户乔泽刚:就这两个,你试一下份量就知道了。

  记者蔚星:老板您拿一下,这个沉。

  海参商户乔泽刚:对,肯定沉了,里面加了,它盐份多,肯定是压称的。

  记者蔚星:但是看上去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这个更白一点。

  海参商户乔泽刚:对。这个东西一看分辨出来的机率很小,这个就是你试一下份量。就是试份量,就是说,里面加了东西的,加了盐的肯定是重。

[致富经]我想像大哥一样(20160111) 从头再来,他把自己从门外汉变成内行人,他销售频出招,让自己逆势崛起,看高玉志如何找到财富商机。
channelId 1 1 2 dde548896b8145cd94d1aa0880f626c9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