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我们赚钱都找他(20160108)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2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朱正伟:市场上卖的时候也要分大小的。

  记者:市场上卖的时候大小价格不一样吗?

  朱正伟:不一样,相差到3元钱左右。

  如果小的黑鱼太多,经销商肯定亏本,朱正伟说,这种砸招牌的事情,他肯定不能干。可另一边,养殖户的利益他也要保证。

致富经:我们赚钱都找他

  为了公平起见,朱正伟提出随意捞上来两筐黑鱼,称重之后点数量,算一个每条鱼的平均重量,价格该是多少就是多少。他说只有这样才能一碗水端平,经销商和养殖户都不吃亏。

  经销商:20、22、24。

  果然,鱼的平均重量达不到两斤半。

  经销商:(平均重量)两斤一两,二斤一两哪里行。这鱼不打样,不知道,这相差多了,相差四两。

  大叔:那你昨天怎么没给我打样(就收走了)?

  朱正伟:昨天有两斤三两多。

  大叔:甭管两斤三两还是多少,你昨天也没有打样。

  原来,前一天,朱正伟也帮郝大叔拉走了一车鱼,因为鱼的条形比较大,朱正伟没有打样,就按照八元拉走了。今天,郝大叔怎么都不肯接受每斤要减掉4角的价格,他说,眼前这个网箱里的鱼比塘里的大,如果都按照塘里鱼的大小定价,他就吃亏了。可如果按照大鱼算价格,经销商就要亏本。

致富经:我们赚钱都找他

  这下,三个人都僵在塘边。

  眼看天就要黑了。朱正伟左右周旋,他想出了一个方法。

  按照三个价钱来。

  那就三个网箱不一样价?

  对,他说这个大,那我们就再(量)一下这个大的(平均重量)就行了。一样的。

  最终,大鱼按照8元的价格,而小鱼则便宜一半多,这下,两边都接受了。

  忙到夜里12点多,养殖户终于拿到了钱。这也是朱正伟给他们的保证。出鱼就能见到钱。

  2015年底,又有不少养殖户找到朱正伟想要学习技术跟着他养黑鱼,朱正伟每天忙的不落脚,却总说自己特别有干劲,他说,自己赚到钱,感觉很好,带别人一起赚钱,感觉更好。

[致富经]我们赚钱都找他(20160108) 黑鱼就是他的财富,因为养黑鱼,每年一入冬,他都是村里最忙的人,家门口总站着找他的人。看江苏小伙朱正伟有什么厉害之处,能让周边买鱼的,卖鱼的都来找他,都相信他呢?
channelId 1 1 2 92c88bbbdf3c4d0582eae3733f7be299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