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赤峰:农技培训使农牧民致富路越走越宽

三农 赤峰日报 2016年01月05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在敖汉旗四道湾子镇了解到,该镇党委、政府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通过镇农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授课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实际技术问题。充分挖掘农业内部的增收潜力,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积极发展特色农业。根据地理、气候、产业发展等实际要求对畜牧业、林产业等富民产业进行科学规划,解决果树病虫害,牲畜间的疫病传染等问题,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增强了种植、养殖户发家致富的信心。充分发挥14个行政村农家书屋致富信息桥作用,免费为农民生产送科技套餐。共计发放致富信息400余条,同时还积极添置农业种植、畜禽养殖和农产品加工技术等书籍,提高农民创业、增收的本领。今年该镇共组织农牧民科技培训60余场次,培训农牧民16000人次。

  如今,得到甜头的农民看到了技术给他们带来的利益,通过该镇60户典型示范户的带动,家家都相继参与进来,大大提高了农户的集体收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