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拨开迷雾 掘出财富(2015123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 2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斑鸠村村民戈昌海:以前有时候一天在这种无人走过地方,能够找到一斤到两斤,甚至可以找到三斤,有时候几天都找不到一个。

  对于很多村民来说,想要找到天麻需要靠运气,一天下来,有可能一个都找不到。但对于杨学银来说,如果找到一个就可能换来几万元的财富。跟着有经验的农户,我们兵分几路在密林深处寻觅着。2个多小时过去了,大伙都很着急。

  记者:这能有吗?

  现场:应该是有,又跑了。

  记者:没看见。

  云南省昭通市天麻种植户余浪:天麻隐身,实际上是天麻不见天。只要你碰到它,像我们经过的这些地方,就几乎不生长天麻了。

  记者:那你的意思是我们走过的路它就不会生天麻了。

  云南省昭通市天麻种植户余浪:几乎都不会了。

  听起来稀奇的野生天麻,其实就埋在地里。因为它没有根也没有枝叶,隐藏在这些树木下的浅层土壤中,很不容易被发现。这时,突然有人传来了好消息。

  记者:你说什么,看到一个是吗?

  村民:嗯。

  大伙都很激动,而记者看到的只有这个黄色的东西露出半个身体。

[致富经]拨开迷雾 掘出财富

  好不容易发现的天麻,杨学银却不急着取出。这个天麻在市场上能卖200多百元,,可是如果利用的好,它就能给杨学银带来几万元的财富,杨学银能不能从这个天麻上赚到这一笔钱,关键就要看这取出的这一下子。

  记者:你现在打算怎么弄啊?

  村民:把它取出来。

  记者:把它抠出来,要戴着手套,你们觉得这个是很大的是吗?

  村民:这个大。

  记者:我看刚才你们特激动。

  村民:野生里这个算大的。你看他还不死心,他觉得那里应该还有,但是有没有要挖了才知道。

[致富经]拨开迷雾 掘出财富

  记者:我看他都理我们就在那里不停的挖。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斑鸠村村民戈昌海:你看他聚精会神还在挖。

  现在是初冬,是天麻在一年中长得最漂亮的时候。杨学银要找到野生天麻做种麻,培育出天麻种子。换来更大的财富。

  记者:这个一个拳头都握不住。

  杨学银:这个你可能有四两重,接近半斤。

  记者:这个算是好看的嘛?

  杨学银:还可以吧。如果我们做成功的话,现在的市场价格就值2万元钱。

  记者:就这一个最后可以?

[致富经]拨开迷雾 掘出财富(20151230) 当他遇到天麻,一个财富计划4年时间变成现实。看云南昭通的杨学银,如何一年把天麻卖出2000多万元。
channelId 1 1 2 528fd56c09d4466f8cfa151770db413c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