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靠鱼皮赚钱的人(20151225)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马位强:一个月下来十七、八万,这么多钱拿都拿不住,没想到赚这么多钱,改变我们的生活了。

  妻子:我们要去全国旅游一下。

  辛苦终于有了回报,通过2年努力,马位强不仅在绍兴买了房,他还还清了所有外债。夫妻俩日子越过越好,然而2014年的一天,他们却为店里的一道菜而吵了起来。

  妻子:我就跟他边吵边说道理,刚刚名声做出去了,你又不做了,你怎么这样?

[致富经]靠鱼皮赚钱的人

  在马位强的店里,有一道菜叫油炸鱼皮,把鱼皮裹上面粉、调料,往油锅里面这么一炸,立马变得喷香扑鼻。油炸鱼皮曾经给马位强带来了火爆的人气,很多人排队、等座,最后都会点这道菜。仅油炸鱼皮这一道菜2013年就创造了销售额50多万。然而,2014年3月,马位强却突然说什么都不卖了,就算有人抱怨,他也坚决不卖油炸鱼皮。

  员工:客人点菜的时候都说你怎么不卖有炸鱼皮啊,你们不卖油炸鱼皮我们都不来吃了,就感觉太可惜了。

  妻子:刚刚人家吃了觉得这个味道不错,你突然没有这道菜,那回头客能不能搞得回来,心里很害怕。

  原来,马位强是发现了小店发展过程中一个潜在的危机。采访时,他给记者展示了一条十斤多重的大鱼。

  马位强:以前这条鱼有这么大,去掉头和尾巴,就只有这么一点长,一煮缩水以后,就只有这么一点了。

  记者:这块鱼皮煮过就只有一半了。

  马位强:一半也不到,我4块加起来也只有这么点,一份鱼皮就要很多。

[致富经]靠鱼皮赚钱的人

  一条活鱼身上,鱼皮的数量是很有限的。吃的人越来越多,要是光买鱼皮,不买鱼肉的话,鱼肉销不出去,马位强就无法为大家提供更多的鱼皮。在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吃到鱼皮的情况下,有人就会失望而归,这样几次下来,马位强就会失去这部分顾客。为了小店的发展,马位强决定缩减菜品。油炸鱼皮虽然点击率高,但它容易缩水,经过油炸以后,还破坏了自身的营养,不符合现代人饮食养生的大方向。

  马位强:养生现在是最重要的方向,为了你们的健康,为了以后赚钱,我们应该为客人考虑,为客人的身体,我们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这就是放弃的原因。

  虽然放弃了油炸鱼皮,但2014年9月,马位强又在菜品种加入了绍兴地方菜和川菜等元素,并开发了一道名叫酸萝卜烧鱼皮的新菜,为自己重新赚回了人气。

  现在,马位强已经把鱼分别做成红烧鱼皮、酸菜鱼肉、小炒鱼肚和凉拌鱼皮等不同的菜品。不光自己已经开了两家餐馆,还带动了二十多位农户跟着他一起养鱼致富。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致富经]靠鱼皮赚钱的人(20151225) 一条20元的普通草鱼,能被他卖到上百元。他的鱼皮扯不破、拉不断,一年能卖上百万,看浙江绍兴的马位强,如何在鱼皮上发现商机,创造财富。
channelId 1 1 2 ce25b47c5a564a0fbe39d40da90c8808

留言评论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