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靠鱼皮赚钱的人(20151225)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一张鱼皮想和鱼肉彻底分开需要极好的刀工。片薄了,鱼皮容易烂;切厚了,吃起来又硬又柴不说,口感和鱼肉也没有任何区别。马位强没学过做菜,舅舅的刀工,那时候也远没有好到可以开餐馆的境界。为了把这鱼皮分开,马位强伤透了脑经。

  那段时间,他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没日没夜地片鱼皮。带着个一千多度的近视眼镜,看不清楚,常常把手给割破了不说,就连手腕上自杀留下的伤口也被扯得生疼。

  因为练习了太多次,直到现在,马位强的手指都是弯弯的,有点直不起来。但他也终于找到了方法,不仅把鱼肉切得又薄又透,还把鱼皮给完整的剥了下来。

  采访时,马位强对自己的鱼皮非常自信,他主动提出要和记者来一场现场实验。

  马位强:这个鱼皮上面挂50斤东西都可以,因为它片得均匀。要是不均匀的话一下子就撕破了。来,我们试一下两个人拉。一、二、三…真的是拉不破。

  一张小小的鱼皮怎么会两个人都拉不断呢?为了加大力度,我们又换了一位小伙子上场。

[致富经]靠鱼皮赚钱的人

  记者:你用最大的力气,开始。

  马位强:就是滑,它就不会断,韧性很好的。

  把鱼皮切到了如此地步,马位强那是相当得意。然而2012年10月,当他把做好的鱼皮拿出去推销的时候,却根本卖不出去。

  顾客:看着有点吓人,刚开始也有点害怕的,看着那个皮有点不舒服。

  顾客:这么恐怖的,皱皱的,黑黒的,麻麻的。

  顾客:有点像蛇皮,不敢吃。

  在绍兴当地,人们没有吃鱼皮的习惯,加上那时候,马位强做的味道还没那么鲜美,鱼皮总是带有一股腥味,大家就都不爱吃。为了改进口味,马位强又把自己关在厨房里,一顿接一顿地吃鱼皮,他不断做、不断吃、不断拿出去让别人提意见、改进口味,最后把自己的舌头都试得发麻,尝不出味道了,就让妻子帮他接着试。那段时间,家里全是吃不完的鱼肉、鱼皮。

[致富经]靠鱼皮赚钱的人

  味道做好之后,为了推广自己,马位强又在人多的地方,做起了这样的活动。蒙上眼睛,让大家在看不见的情况下试吃,不仅消除了对鱼皮的偏见,在他们尝过之后,再进行推销,大家接受起来也就容易多了。

  通过不断地改进和试吃,渐渐地,马位强的小店开始有了生意,加上大家的口口相传,开店不到半年,就有了稳定的客源。

  顾客:别的地方吃不到鱼皮,只有这个饭店有鱼皮。朋友介绍,让我们来尝一尝,很远的地方赶过来的。

  顾客:每次我都叫老板多加一点鱼皮,因为好吃,你不跟他说他放的很少的。有时候来晚了还没地方坐了。

  一传十,十传百,马位强的店面虽然很不起眼,但到这里吃饭的顾客越来越多,有时候走廊上、过道里也全都坐满了人。马位强又在后院的小屋里租了一间房,把店面扩大到了两间。2013年的一天晚上,马位强把一口袋钱拿出来,数了数当月的进账,结果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致富经]靠鱼皮赚钱的人(20151225) 一条20元的普通草鱼,能被他卖到上百元。他的鱼皮扯不破、拉不断,一年能卖上百万,看浙江绍兴的马位强,如何在鱼皮上发现商机,创造财富。
channelId 1 1 2 ce25b47c5a564a0fbe39d40da90c8808

留言评论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3302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