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三农频道 > 致富经

[致富经]养上吃鱼的螺之后(20151224)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0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电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东风螺发病,一整年都没赚钱,2014年,杨猛又继续引种,细心照顾东风螺,眼看就要成功了,然而,2014年,7月18日,下午三点半,17级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狂狼席卷,全岛被淹。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的台风,而台风就在杨猛所在的文昌市翁田镇登陆。

  人们家园被毁,满目疮痍,翁田镇的所有螺场全部遭遇重创。台风过去之后,整整一个月断水断电,眼睁睁看东风螺死掉,农户们都陷入了深深的绝望。就在杨猛几乎崩溃之时,他意外地发现,竟然有个别的东风螺还在顽强地存活。危难之中,这些小小的生命反而成了杨猛最强的精神支柱。

  杨猛:那么大的台风,这么小的螺用顽强的生命力,坚持了这么久。不管多难熬的日子,我们都会把它熬过去,把我们的养殖业守下来,养到收获,养到可以赚钱的时候。

  冒着风雨,杨猛带头帮助大家抢修。他到当地信用社贷款,一年之后,只用了一个办法,就让手里的东风螺比从前多卖了一百多万。

  2015年,很急,赶飞机,迟了就赶不上了。

养上吃鱼的螺之后

  2015年12月6日,本来正在接受采访,但杨猛接了一个电话之后,就开始变得非常紧张。他告诉记者,刚刚接到一个临时订单,要把2000斤东风螺发往深圳。如果不马上发货,就要错过今天的航班。离飞机起飞,只剩下不到3个小时,放水、装筐、筛沙、洗螺,杨猛每一次发货都非常紧张。

  杨猛:每次发货就像跟时间在赛跑一样,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飞机不等人,很紧张。

  记者:今天有点来不急了?

  杨猛:今天很紧了时间。

  从前,杨猛都是把东风螺都是卖给当地的商贩,台风过后,他想尽快弥补损失,把价钱卖得更高,就自己到广东、福建去开拓市场。在大城市里,杨猛一个人也不认识,他只带了点螺就去找人洽谈合作。刚开始的时候,没人愿意理他,为了拿到订单,杨猛只能厚着脸皮,免费去别人店里帮忙。

  通过观察杨猛发现,经销商们最怕的,就是有人发货不准时。缺货、漏货的情况也会给他们带来很大损失。如果缺货想临时补单,时间来不及不说,因为补单要的量都很小、要的急,跟本就没人愿意接这种活儿。

  没人愿意干的差事,杨猛却从中嗅到了商机。

养上吃鱼的螺之后

  为了和这些大客户达成合作,杨猛每天夜里3点就起床提前打包,等到第二天早晨,他就主动打电话挨个儿询问。如果有人缺货需要临时补发,杨猛可以立刻补上不说,有了提前准备,他还非常准时。现在,很多客户有着急的订单都会联系他。

  同时,因为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杨猛和很多经销商都建立了联系,客户们有大订单也愿意找杨猛合作。自己的螺不够卖,杨猛又收购其他村民的螺,帮助大家一起销售。

  客户:每天抓几车,翁田的东风螺漂亮,我们经常去抓。

  现在,杨猛的东风螺已经销往广州、厦门、三亚等地,他正在深圳建立属于自己的档口,预计2015年,实现年销售额300万元。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感谢您的关注!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致富经]养上吃鱼的螺之后(20151224) 他靠东风螺,年赚百万,却不幸遭遇了惊天灾难。看海南省翁田镇的杨猛如何绝地反击,在小花螺上发现商机,实现财富和梦想。
channelId 1 1 2 5cce7bac946f4a129588287f53f3c4cc

留言评论


860010-1133020100